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育进入全民健身时代

《中国体育报》叶 道
2017年08月09日10:20 |
小字号

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大江南北处处涌动健身热潮,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到社区,到处是一个个运动的身影,一张张欢乐的笑脸。而这种景象,已经悄然成为许多人、许多家庭的生活常态,它标志着中国体育已经进入全民健身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亲自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开展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成为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如今,物质生活水平的丰盈,生活条件的改善,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正在成为更多人的第一需求,在“花钱去医院”和“自觉去锻炼”之间,大多数人毫不犹豫选择后者,运动健身正逐渐成为与人们每天相伴的“生活必需品”,成为追求幸福的理想方式。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老百姓获得了健康,体育的价值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体育部门需要转变观念,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树立新的政绩观,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评价标准,扎扎实实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让“体育惠民”成为激发老百姓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共享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动力源泉。

人们期待着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加大投入,让人们能够更方便、更快捷地享受科学健身的服务,在快乐健身中,细细品尝美好生活的滋味。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