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范广升:从全民健身迈向全民健康

范广升: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17年08月0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赵欣悦 实习生 李惠)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做客人民体育《体育+》访谈栏目,就我国全民健身及其发展做了深度解读。他坦承,国家对全民健身非常重视,但目前的宣传工作还多偏向于竞技体育,对于群众体育尤其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还不到位,需要把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目前,全民健身带动全民健康这一政策不仅受到中央的重视,普通老百姓也真切认识到健康体魄的重要性。从国内的马拉松、业余的自行车赛,到大妈广场舞,参与的人不在少数,这些项目都是由社体中心进行管理的。范广升指出:“大力宣传全民健身的好处,对国家好,也对个人有好处。健康不应该只是国家要做的事,更应该是每个老百姓自觉的责任意识。因为只有每个人都健康了,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才是一个全民健康的国家。”

在我国,很多人都是在退休以后才开始锻炼,那么如何将年轻人从高楼大厦里吸引出来呢?范广升认为,这需要国家体育总局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多开发一些好的运动项目,以更好地推广全民健身计划。他还说,“我们要打造15分钟的健身圈,即从城市的任何地方出发,在15分钟内都能找到健身场地,这就是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至于将来要围绕哪些方面做哪些具体工作,还需要社体中心多发挥一些作用。”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