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郭少自废武功 男篮爆冷输球

冯爱军
2017年08月10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少自废武功,男篮爆冷输球

由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昨天上演了亚洲杯的首演,结果爆冷以87:96负于残阵出战的菲律宾男篮。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还有卡塔尔和伊拉克,这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首秀落败的中国男篮这次真麻烦大了。

赛前菲律宾并不被看好,因为他们的归化球员布拉切并没有随队参赛。而且备战期与国内联赛(PBA)冲突,这支菲律宾队合练备战的时间并不充分。可正是这样一支菲律宾队,用一个7:0的开局给了中国男篮“下马威”。

菲律宾命中本场比赛的第二个3分球后,他们将比分改写为12:4,杜锋被迫要求暂停。但这还是没有能让中国男篮扭转颓势,菲律宾将“小快灵”的打法玩到了极致,分差也越拉越大。上半场菲律宾男篮最多领先了17分之多。上半场比赛郭艾伦就身背4次犯规,这也为后面的比赛埋下了“定时炸弹”。

下半场比赛杜锋放手一搏,不再“以高制快”,而是换上小个阵容“以快打快”。这招收效非常明显,给比赛提速,再配合阶段性的全场紧逼,中国男篮开始掌握比赛的主动权。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中国男篮甚至造成菲律宾底线发球超时违例。进入最后一节,中国男篮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

最后一节比赛演变成了郭艾伦和对方球员罗密欧的飙分大战。比赛结束前5分钟,胡金秋的上篮帮助中国男篮83:82反超比分。但是在比赛结束前4分40秒的时候,郭艾伦在防守端获得第5次犯规而被罚下。郭艾伦这个犯规可以说没有任何必要,这是一个3分线外的犯规,当时对手也只是在运球之中。

郭艾伦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但是中国男篮在比赛的决胜时刻失去了这个正热得发烫的得分点。而菲律宾队的罗密欧继续着他在进攻端的得分表现,一个突破后的急停跳投,一个超远距离的3分抢投,拿下全场最高26分的他帮助菲律宾队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罗密欧14投9中,其中三分球7中5,没有防住他是中国男篮本场最大的“败笔”。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