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亚洲杯输掉首秀 后果很严重

冯爱军
2017年08月10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输掉首秀,后果很严重

  今年男篮亚洲杯是全新赛制,小组赛头名球队将直接晋级8强,而小组2、3名的球队需要打一场通向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赛。昨天不敌菲律宾对中国队本次杯赛的前景蒙上阴影。输给菲律宾的中国队很可能无缘小组第1,即便晋级八强也有很大几率在四分之一决赛提前遭遇夺冠头号热门澳大利亚队。

  即便在之后剩余的两场小组赛全胜,中国很可能也只获得小组第2。如果不能击败伊拉克和卡塔尔,中国队则有可能排名第3,甚至小组垫底。以这样的名字晋级,中国复赛的对手将是A组第2或者第3名。

  假如中国队在复赛阶段顺利过关,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则取决于小组赛的排名。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2的身份通过复赛杀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D组第1,不出意外将是本届亚锦赛的头号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3的身份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C组第1。从目前的情况看,C组第1将在新西兰和东道主黎巴嫩之间产生。

  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来看,不要说对阵澳大利亚队难有胜算,就算面对东道主黎巴嫩和新西兰队也没有多大的把握。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