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阿联缺阵 中国男篮出师不利

吴文俊
2017年08月10日08: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联缺阵,中国男篮出师不利

本届亚洲杯,中国与菲律宾、卡塔尔以及伊拉克同分在B组。 /Osports

2017国际篮联男篮亚洲杯于8月8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拉开帷幕,中国男篮昨日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菲律宾男篮。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末节反超比分,但最后时刻遭遇得分荒,最终87:96不敌对手。

本次亚洲杯是中国男篮改革、分为红蓝双国家队之后的第一届洲际大赛,也是姚明上任新一届篮协主席后的首届洲际大赛。由于本次亚洲杯的名次将不会影响中国队未来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的资格,所以对于代表中国男篮出征的蓝队将帅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蓝队当中,除了头号球星易建联因伤缺席外,年轻球员占了很大的比例,韩德君、胡金秋、吴前、曾令旭、任骏飞和于德豪都是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洲际大赛。

上半场比赛,中国男篮开局不利,对手抓住机会早早取得大比分领先。此后,菲律宾男篮加强攻防转换,瞬间拉开分差。所幸,大赛经验丰富的周鹏、李根连续命中三分回应,勉强维持分差,半场结束,中国队39:53落后对手。

易边再战,中国男篮延续了不错的外线手感,郭艾伦、顾全和李根相继三分命中,逐渐追近比分。末节过半,中国队83:82,全场首次领先,但之后郭艾伦领到个人第5犯被罚出场。此消彼长,菲律宾后卫罗密欧连续得分再度反超,而中国队连续3次进攻未果,最终87:96遗憾告负。

本届亚洲杯,中国与菲律宾、卡塔尔以及伊拉克同分在B组。首战击败中国的菲律宾将有很大的可能性以3胜0负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而中国队即便在剩余的两场小组赛全胜,也只能获得小组第二。如果不能击败伊拉克和卡塔尔,中国队则有可能排名第三,甚至小组垫底无缘前十二名。

根据本届赛事规则,除了各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外,小组二、三名都将参加复赛。如果中国队获得第二或者第三都将参加复赛,分别与A 组的第三名和第二名争夺一个八强名额。A组方面,哈达迪领军的伊朗不出意外将锁定A组第一,A组二、三名将在约旦、印度和叙利亚之间产生,成为中国队复赛阶段的对手。而即便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篮也有可能提前遭遇夺冠头号热门澳大利亚队。输给菲律宾,对于中国队本次亚洲杯的前景可谓影响深远。

中国男篮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1日进行,对阵卡塔尔男篮。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