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亚洲杯 中国男篮不敌菲律宾

王洋
2017年08月10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 中国男篮不敌菲律宾

  北京时间昨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的2017男篮亚洲杯展开B组争夺。中国男篮在小组赛首战中以87比96不敌菲律宾队。

  中国此次参赛的是杜锋执教的蓝队。在12人的报名名单中,蓝队头号球星易建联因伤缺阵。杜锋赛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锻炼年轻队伍。

  面对菲律宾队,杜锋派出郭艾伦和刘晓宇领衔的双控卫阵容。没想到,中国队开场就以0比7落后。首节比赛还剩2分27秒时,菲律宾队的阿布埃瓦在一次争抢中用头顶翻李根,被裁判员驱逐出场。不过,这次意外并没有影响到菲律宾队的发挥,他们依靠多名归化球员的出色发挥,首节结束以26比16领先。次节,中国队在落后情况下心态急躁,不是传球失误就是罚篮不中,一度落后对手17分。第三节,中国队打出15比5的攻击波,以70比76进入末节。接下来的比赛中,郭艾伦利用个人突破带领全队打出一波9比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83比82。不过,他此后累计5次犯规被罚出场。中国队的进攻陷入停滞,很快被对手反超,最终9分落败。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