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第二届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正式启动

2017年08月1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王超)8月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迁安市人民政府、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主办,迁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华奥中体产业承办的主题为“体旅融合,生态中国”的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河北站暨2017第二届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张栋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地方政府的积极参与,有助于全民健身的真正落地,造福民众。华奥中体产业研究院院长、全国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在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首届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成功举办,现场参与人数超过15000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嘉宾、作家,新闻工作者都参与其中,影响空前。奥运冠军邢傲伟和世界冠军郭丹丹也代表发言。迁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刘文丰受市委政府委托,代表赛事承办单位对迁安进行推介,他表示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这是一项群体性的赛事,是响应国家号召而举办的系列赛事,迁安市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同时作为与华奥中体十年的合作伙伴,今年9月24日也将是我市举办2017第二届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上了解到,这次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将分为30公里挑战组、15公里业余组和5公里亲子组三个组级的路线。大赛更是为30公里挑战组的前10名选手提高了奖励金额,据悉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人民币12000元奖金,二等奖人民币8000元奖金。另外两个组级的前20名选手也可获得相应奖金或等额奖品的奖励,鼓励更多的市民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与其它的徒步大赛相比,这次万人长城徒步大会,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的奥运冠军、体育明星、文化名人、网络领袖邀请工作已经启动,东软赛客、我要赛等网络报名平台、全民建设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官方微信等报名平台8月11日零时对外开放,报名者可以通过网络、微信、现场以及各指定旅游平台报名。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