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想争冠?要抓紧了!

俞炯
2017年08月11日08:3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争冠,上港要抓紧了

在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恒大客场3:0大胜辽宁。 /新华社

又平了,周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上海上港在联赛第21轮比赛中客场2:2战平华夏幸福。由于广州恒大在客场三球赢下辽宁开新,因此上港队已经被领头羊拉开了5分,想要在后面9轮反超,难度可想而知。

一球领先,然后被扳平,再到被反超。这场比赛似乎让人看到了客场1:2输给山东鲁能的影子。1:0的情况下,武磊单刀不进,未能扩大领先优势,失去了锁定胜局的最好机会,这样的情节在球队客场和重庆力帆,客场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中也上演过。

归根结底,上港目前一个大问题就是抓反击的能力太差,光是下半场就糟蹋了好几次快速反击的机会。比如胡尔克为武磊送出秒传,可惜武磊的单刀球被华夏幸福门将杨程化解。就在丢第一个球前,上港队还有一次胡尔克持球,以多打少的反击机会,但是这次胡尔克选择了单干然后被断球。

同样是反击,华夏幸福的效率要高出许多。拉维奇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来自后场断下上港队界外球后发动的进攻。一进一出,上港队最后没有输球,其实已经算是幸运的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博阿斯也认为浪费机会是球队没有赢球的原因,“我们在比赛中浪费了一些机会,没有将比分扩大为2:0,就像我们在济南和鲁能的比赛一样。”

当然博阿斯没有忘记给射手们减压,“球员在比赛中错失机会也是正常的事情,胡尔克和武磊是我们的优秀得分手,但他们也可能会浪费机会。”

对于球队继续采用的三后卫体系,博阿斯表示近三场比赛用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至于后面的比赛,还不能确定会不会变阵,因为下一场比赛奥斯卡就可以复出了,“这是我今晚想到的最高兴的事情,我们将迎回一位世界级的球星,他将在周日和重庆的比赛中出场。”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