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周迅朴树赵雷和好妹妹乐队齐聚国奥馆 献爱智障儿童

2017年08月11日09:51 |
小字号

“One night给小孩”慈善演唱会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2017年7月16日晚,周迅再次站在了国奥体育馆的舞台中央,抿着浅浅的酒窝、微笑的双眼忽闪着,坦言自己很紧张。作为这个活动的发起人,周迅只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把目光投向这些天生心智有些残缺或者障碍的儿童。 

本次演唱会邀请了好妹妹乐队、赵雷和朴树助力公益,每人六首歌,串联起了整场演唱会。 

好妹妹乐队作为开场,演唱了《南来的风》、《你曾是少年》和《一个人的北京》等歌曲,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

紧接着赵雷通过《成都》、《鼓楼》、《画》等红遍大街小巷的民谣为现场粉丝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压轴出场的朴树则是通过《好好地》、《平凡之路》、《那些花儿》、《清白之年》等歌曲开启了全场大合唱模式,最后一首《No fear in my heart》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感人的环节,当属俞天立带给观众的电子琴弹唱表演。出生于1999年的俞天立,是一名智力和视力均受损的少年,但是他凭借着对音乐的热爱,克服身体和外界的重重困难一步步走上了音乐之路。在现场,他以绝妙的电子琴演奏和动人的歌声引发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除了现场助阵的嘉宾,周迅还通过视频和大家分享了今年6月和卢兰、薛之谦、刘宪华、李娜在上海北京两所特殊教育学校的探访故事。更是邀请了何彬、张雯两位小朋友,他们来自云南一所特殊儿童全纳(融合)教育试点学校,二人是特别好的朋友,现场动人的演唱让在座的听众都潸然泪下。

明星做公益早已不是新鲜的事,有的明星选择捐款,有的明星选择建立公益基金,有的明星选择身体力行地参与到救助机构慈善活动,或者直接到偏远地区奉献自己的爱心。周迅则以演唱会的形式筹善款对智障儿童进行捐助。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其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号召力。这对于净化社会不正的风气,提高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当晚,国际特奥会将“全球形象大使”身份授予了周迅。

“one night给小孩”演唱会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年,每年都很成功。7月16日晚的演唱会现场座无虚席,以这样的形式做公益,对于观众来说,是完全买账的。因而周公子表示今后还会一直做下去!(文/史怡 图/王杰)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