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南北景区联盟“闹”奥园

2017年08月11日10:03 |
小字号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想去看看北方丰厚的沃土,感受粗犷的民风;想去看看南方轻拂的绿柳、体会温婉的气息。正是因为我国南北差异如此明显,人们才更加迷恋它们各自的美丽。5月26日,来自长三角和东北的35家知名景区,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前共同举办东北旅游景区联盟·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北京)旅游文化展示周。“缤纷四季,实在东北”和“诗情画意,醉美江南”同时呈现在人们眼前。

中国园林博物馆党委书记、北京旅游景区协会名誉会长阚跃表示,东北旅游景区联盟和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将与奥林匹克公园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2015年东北旅游景区联盟与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签订南北景区友好合作意向书之后,又一次实现跨地区的景区之间战略联盟的重要协议,也标志着我国国内景区由过去单打独斗的运营模式向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迈进了重要一步。

开幕式上,各个景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和演示,温婉动听旋律优美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扬州清曲、起源于宋传承千年的无锡惠山泥人、悠扬多情的扬州弹词、拥有1300多年历史堪称中华一绝世界之宝的雕版印刷术等,在现场掀起了一场“非遗热”,引得观众频频叫好。

在这之后的一周时间内,北国风光与烟雨江南齐聚奥林匹克公园。黑龙江镜泊湖、太阳岛,吉林净月潭、长影世纪城,辽宁大连老虎滩、金石滩等东北景区,呈现绚丽多姿的北国湖光山色。上海豫园,江苏太湖鼋头渚、苏州拙政园,浙江杭州岳王庙、灵隐飞来峰等长三角景区,带来如诗如画的烟雨丽景。与此同时,35家景区还在活动现场展示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旅游特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南北景区响应国家“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强江浙沪与东北地区景区间合作,实现长三角旅游经济带和东三省旅游经济带共融、共享,并为全国游客提供更加优质旅行体验做出的重要举措,也为旅游业注入了一股新能量。(文 郝雅洁  图 夏波光)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