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冰雪运动成北京全民健身体育节亮点

2017年08月11日10:19 |
小字号

6月10日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热闹非凡,800多人参与的广播体操抢眼开场,紧接着一群英姿飒爽的孩子们带来了轮滑表演。上至七十老妪,下至五岁孩童,齐聚奥森,庆祝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已经连续举行了十届。今年的主题是“加油,北京”。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活动并宣布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此外,为了助力2022年冬奥,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宣读倡议书,为大力普及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向民众发出了“加强学习、积极行动、广泛传播”的倡议。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本届体育节首次大幅度增加了冰雪运动内容。在开幕式当天,奥森公园内一片占地2万平方米、雪道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室外旱雪场也正式对外亮相。这个雪场突破了滑雪运动在季节、气温、地形方面的局限,打造出了夏季也能滑的“金针菇”式旱雪场地,雪道与真雪仿真度高达90%。

奥森四季滑雪场里建设有辅助学习道、初级道、单板道、双板道、空中技巧道、越野滑雪道、雪圈道等,可以满足从零基础到滑雪高手、从学龄前儿童到中老年人、从纯娱乐到专业滑雪,不同阶段、不同年龄、不同需求人群的滑雪需要。由市冬运中心面向全市招募的100个幸运孩子首次亲临旱雪场进行体验,拥有4年滑雪经验的8岁小女孩小咖啡向记者表示:“这个雪场的感觉非常好,我非常喜欢,以后还会再来!”小咖啡的妈妈也表示:“旱雪场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后一年四季都可以带孩子滑雪,也不用去郊区啦!”

本次体育节将持续到10月份,其间全市各区都会开展相应的全民健身活动。活动内容有开幕式、国际及省际间体育竞赛活动、市级体育竞赛活动、区级体育竞赛活动、基层群众体育竞赛活动5个部分,包括26项国际及省际间体育竞赛活动、150项市级体育竞赛活动、245项区级体育竞赛活动,以及众多基层体育组织举办的比赛和活动。

具体项目比赛和展示主要包括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功夫扇、八卦掌、柔力球展示,足球(足球场9人制1片、7人制2片、5人制7片)、篮球(篮球场6片)、网球(网球场5片)、橄榄球、手球比赛等。

目前已经完赛的有东城区第三届“外联杯”乒乓球邀请赛暨东城区第十一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活动(6月8日至9日)、2017北京自行车联赛(6月11日上午)、门头沟区分会场暨北京市农民“姚记扑克”大赛(6月9日)、2017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赛(6月11日)等。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