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东方雄鹿落户奥体征战NBL

2017年08月11日10:22 |
小字号

北京东方雄鹿篮球队——这个暂时还不为很多人知的名字出现在2017赛季NBL联赛的名单上,代表北京作战,球队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以下简称“国奥馆”)选作主场,让职业篮球风暴在CBA联赛的空歇期得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延续。

说起今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在经过一番波折过后,终于突破重重难关于6月25日重燃战火。14家俱乐部在休赛期间都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及人员补充,其中,前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NBA总冠军球员麦克?麦比等重量级教练倾情加盟。球员方面,本赛季NBL则吸引了如彭嘉欣、韩德龙等众多国内篮球英才,加上“印度姚明”西姆?布拉以及韦恩?韦弗、香浓?肖特等多位国际篮球明星的加入,也让联赛变得丰富和多元。

而作为拥有大量篮球拥趸的北京城来说,选择支持东方雄鹿篮球队也许是他们在没有CBA的日子里,打发自己兴趣爱好的最好选择。6月25日,NBL展开第一轮角逐。国奥馆成了京城各大媒体和篮球迷的聚集地,在这里东方雄鹿迎来赛季首战。首轮比赛展现出的球队竞技水平和外援能力较上赛季均有提升,场上竞赛精彩不断。

首场对阵贵州森航的比赛中,由于大外援迈克尔?K?霍利费尔德注册问题未能及时上场,东方雄鹿以单外援的队伍出战。虽然比赛告负,但是国内球员们落后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关键时刻咬紧对手的顽强品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全场紧逼的严密防守还是郑玮、陈泽旭等人关键时刻的果断出手,都无形中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我们国内球员是挑得起大梁的。这场比赛无疑提振了国内球员的士气和自信心,也能让小外援马奎斯?韦道尔在之后的比赛中放心地将球传到这些中国球员的手中。

两位外援首秀在第二轮对阵河北翔蓝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合砍59分,助东方雄鹿获得了赛季第一胜。但是过于依靠外援也会成为球队的短板,东方雄鹿在第四轮客场对阵河南赊店老酒那场比赛,双方外援都合力砍下高分,但结果是东方雄鹿输掉了这场比赛。问题就在于国内球员得分能力上,同样得分上双,河南队球员15分以上,而东方雄鹿却在10分左右。

第六轮常规赛东方雄鹿主场告负,以99-108输给洛阳中赫,教练郜树敏表示:“比赛并不是一个人的事,它需要团队的协同合作,这就要球员之间形成很深的默契,但默契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养成的,需要球员的长期合作、了解。输球并不可怕,我们需要做的是从输球中总结教训,找到真正的原因从而对症下药。”

数场比赛过后,东方雄鹿男篮的成绩虽谈不上出色,却让人们看到这支队伍的优秀品质和无穷潜力。在北京这座从不缺少血性与激情的城市里,它化身成一只暴躁的雄鹿,横冲直撞地闯进了四九城众多球迷的心里。

其实,东方雄鹿队于北京球迷的现状,正如NBL于整个中国球迷的现状。今年是NBL管办分离后的第三个赛季,对于重新上路的NBL来说,成功举办的新赛季仅仅是再一次走向独立生存的第一步而已。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夏季顶级职业篮球联赛,NBL所蕴含的巨大体育价值及商业价值自然也吸引着各路媒体的关注。

NBL联赛商务执行机构——第一体育的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斌表示:“在体育产业蓬勃大发展的今天,国内优质篮球联赛资源少,球迷观赛需求大,NBL联赛拥有很大的上升潜力和发展空间,各企业也正是看到了联赛所蕴含的巨大体育价值与商业价值,选择与NBL牵手,共同为球迷奉献精彩的篮球盛宴。”(文/梁孟悦 图/ 王杰 )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