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钻石球场摆擂 京津冀毽友以赛会友

2017年08月11日10:27 |
小字号

高手如云身轻似燕,强手如林健步如飞。乍一看这些矫健敏捷的身影,你也许会以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林大会。仔细一瞧,才知道原来是一场民间健身毽的比赛现场。5月6日,由奥运村街道主办,奥森钻石球场和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社协办的第三届奥运村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之京津冀健身毽大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钻石球场正式开赛。这片曾经云集了穆雷、纳达尔等网坛巨星的场地,这天迎来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36支民间健身毽队伍。

踢毽高手秀毽技

奥运村街道主任韩军宣布比赛开幕后,朝阳区鸟巢代表队第一个出场,为此次比赛拉开了序幕。轻盈跃动的身影,上下翻飞的毽子,再配上光彩夺目的服装,参赛者们都使出浑身解数争相发挥出最好水平。

比赛现场,每支参赛队围成圆圈,相互穿插配合接踢毽。赛场上,来自各队的踢毽高手们大秀毽技,驾轻就熟。毽子在他们之间来回穿梭,上下翻飞,看得人是既紧张又兴奋。有时,当多数人认为毽子会落地,而选手却用一个出其不意的方式瞬间救起,这时钻石球场内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36支队伍逐一登场,10位评委以十分制的评分形式统一给出分数。在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加上每队20分的基础分便是队伍参赛的最终得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丰台区健之缘盛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东城安定门街道代表队、怀柔代表队获二等奖。

比赛间歇,趁着运动员和裁判员们休息的空档,来自山西太原的三位踢毽高手大秀毽技,剪刀、拉燕、旋打,每个动作都演绎得游刃有余、炉火纯青。尤其他们表演的抽球更是引来全场观众的阵阵叫好。都说高手在民间,这句话一点儿不假。

京津冀高手以毽会友

赛时是对手,赛下成朋友。踢毽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民间运动,既不受年龄限制,也不受场地约束,此次比赛为各路高手互相学习切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很多素不相识的踢毽爱好者在此次比赛中彼此熟络,成为朋友。

“刚开始踢毽子也只是因为好奇,觉得有意思,慢慢练着练着就开始喜欢了,然后就认识了一些踢毽子的好朋友。”来自天津摩天震羽队的一位年轻小伙儿这么说。的确,也正是因为大家有着踢毽子的共同爱好,所以工作之余就会时不时地聚在一起练习一下,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增进感情,一举两得。

北京甘家口街道比赛队也是一支由很多踢毽爱好者自发组织建立的队伍,他们每年都会参加大大小小不同的毽子比赛,正是一次次练习、合作,彼此的感情才越来越深厚。一个小小的毽子,不仅能强身健体,更成了联系人心的纽带,而类似这样的比赛也是大家结识、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希望这样的比赛会继续举办下去。

民间小赛事走进大场馆

在全民健身大计划中,街道一直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是奥运场馆所在地,在推动全民健身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近年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比赛。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韩军介绍说,利用有利条件让奥运遗产共享和群众文化体育互融发展是街道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2008北京奥运会后,街道精心打造“奥运社区大舞台”和“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双奥品牌,开展过许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其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和健身毽大赛已成为全市熟知的两大民间赛事,每年都吸引大量爱好者报名参加。类似的全民健身活动街道将持续举办下去,传递奥运精神,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健身行列中。(文 郝雅洁 图 夏波光 )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