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台中站开幕

2017年08月12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台北8月11日电  (记者王尧、王平)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台中站(复赛第二阶段)11日拉开序幕,来自海峡两岸各8所高校共16支队伍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展开竞技交流。

  开幕式上,两岸高校代表团分别带来中华传统武术表演与舞狮表演,共同为赛事助阵。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执行长徐勇表示,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棒球联赛这一平台,切磋棒球技能的同时促进交流了解。

  北京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8所大陆高校与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中原大学等8支台湾高校队伍参加此次复赛。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两岸校园体育交流的新平台,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和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共同成立的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委员会负责该联赛的组织和管理。联赛分预选赛、复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其中复赛第一阶段于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综合两个阶段复赛成绩,双方各决出4支共8支球队参加12月在深圳举行的总决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2日 07 版)

(责编:王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