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海上丝绸之路横渡挑战赛媒体见面会举行

2017年08月12日21: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海上丝绸之路横渡挑战赛媒体见面会举行

 人民网兴城8月12日电(李孟辉) 8月12日下午,2017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赛前媒体见面会暨《巨浪》雕塑揭幕仪式在“世界泳装名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兴城举行。中国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葫芦岛市政府市政府副市长朱云、葫芦岛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佟民、兴城市委书记赵家鹏、兴城市政府市长袁国相、兴城市政府副市长刘晓军、奥运游泳冠军钱红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横渡挑战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8月13日正式开赛。截至目前,报名参赛十公里挑战组的16名选手已陆续报到,横渡挑战赛第二次赛道测试及选手试水已经完成,赛事安全保障团队也已全部就位。

同时,《巨浪》雕塑也于会上揭幕,雕塑由著名艺术家吴达新先生创作完成,雕塑创作主题聚焦聚焦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与兴城泳装产业升级共同启航,采用东西结合的艺术表现手法,整体造型生气勃勃。

此前,横渡挑战赛先期已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横渡赛举办的时间和地点,30多家媒体参与宣传报道。本届横渡挑战赛分为横渡挑战组和横渡体验组,横渡挑战组将由张健率领16名经验丰富的公开水域游泳横渡高手完成,挑战组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队6名队员,以及由社会公开报名选拔的10名勇士,由兴城海滨浴场横渡至觉华岛码头,共计12千米;横渡体验组由300多名横渡运动爱好者组成,完成兴城海滨浴场海域约600米的游行。此外,为保障赛事安全,提高赛事服务水平,大赛组委会为本次活动的横渡勇士配备皮划艇贴身伴游,由高水平的专业皮划艇运动员提供安全、导航、补给等服务,由大型双体帆船负责承担海上应急救助、医疗团队现场监护、联络后勤等工作。

据了解,本届挑战赛以“潮起潮落兴海湾,如诗如画觉华岛”为主题,打造“百姓有动力、资源有合力、赛事有活力、体育产业有心动能”的全民健身品牌,发展兴城海上运动产业,带动健身、休闲、娱乐及器材设施设备等相关产业和产业链的发展,打造横渡运动距离、横渡段位、横渡运动装备“三个标准化”,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

觉华岛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海域水质优良、暗流少风浪小,是非常理想的海上游泳横渡线路,而今也将成为横渡“海上丝绸之路”系列赛的首站。“海上丝绸之路”将从兴城启航。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