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洛杉矶市议会投票支持 政府承办2028年奥运会

2017年08月13日08: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洛杉矶市议会昨天举行特别会议,在听取了近百名市民和各界代表的意见后,经过两轮投票表决,同意授权市政府签署有关取得2028年奥运会承办权的协议。

此前,洛杉矶和巴黎一直在竞争2024年夏季奥运会承办权。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月投票做出的决定,今年9月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同时宣布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洛杉矶和巴黎各获得一次举办机会。此后,国际奥委会与巴黎和洛杉矶又分别展开了谈判,最终洛杉矶于7月31日同意,在获得国际奥委会一系列激励政策后,承办2028年奥运会。

由于临时更改计划,而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洛杉矶又必须在8月18日前完成所有审批程序,因此本次市议会在投票前并未获得2028年奥运会申办预算细则和独立评估报告。这导致了一部分市民的担忧和反对。(来源:新华社)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