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恒大迎战河南建业 求胜 恒大急需调整体能

李斌
2017年08月13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恒大周日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联赛一周双赛继续考验恒大。周中,恒大在客场击败辽宁开新后已在积分榜榜首占据5分的领先优势,球队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用胜利来保持前进的步伐。

斯科拉里在穆里奇回归后有了更多选择,而穆里奇回归带来的“鲶鱼效应”也在阵容中体现,球队在临近赛季尾段开始展现更强大的战斗力。而在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逐渐拉大,也减少了恒大在联赛方面的压力。上轮客场击败辽宁开新后,恒大以5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这个优势非常有利。

上轮,河南建业在主场以0比2输给长春亚泰,逐渐感觉到保级压力的他们对分数无疑十分渴望。贾秀全离队后,目前建业在攻守两端对外援的依赖非常严重,而上一轮球队的外援巴索戈受伤,本场比赛可能无法出场,这将降低建业对恒大防线的威胁。在联赛上半程首循环相遇时,恒大在客场尚且能够以4比2击败对手,这次回到主场的恒大,只要不浪费进攻机会,建业要想得分难度很大。

恒大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体能。“我们现在面临的赛程是15天5场比赛,这很难保证球员有充分的体能。”斯科拉里说,“我们在调整体能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昨天回到广州后,我们就进行了一堂恢复训练课,今天可能还是这样。训练不会太多,还是以恢复为主。”

昨天,斯科拉里带着王上源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赛程密集,队友们肯定有点疲惫,但也在积极恢复当中。我觉得最主要还是在思想上去调整,每场比赛把思想调整好,比赛状态就没问题。”王上源说,“现在联赛踢到这个份儿上,足协杯、联赛、亚冠三线作战,对我们来说,不管这场比赛踢完是领先3分还是5分,我们都要做好自己。拿到该拿的分数,后面追赶的球队就没机会。”

此前,王上源曾因备受批评而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不满言论,斯科拉里表示王上源已经走出之前的困境,他说:“前段时间他遇到困难,现在克服了,这几场的表现越来越好。获得中超冠军,包括四冠王的目标,需要我们整个团队的努力。”

此外,本场比赛将由执法风格较为严厉的傅明执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