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击败申花 鲁能力压权健进三甲

曾昭翔
2017年08月13日08: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晚中超第22轮先赛一场,山东鲁能坐镇主场5:0血洗上海申花,报了足协杯被对手淘汰出局之仇,而且抢得亚冠资格先机。拿下申花后,鲁能已反超出战场次相同的天津权健1分,联赛排名上升至第三位,申花则遭遇两连败,如果足协杯不能有所突破,球队主帅波耶特前景堪忧。

足协杯8强战,鲁能先是主场1:3不敌申花,随后客场0:0与对手闷平,最终不得不接受杯赛出局命运,也丢掉了争夺亚冠资格的双保险。本场对决,鲁能欲借主场之利,期待报足协杯出局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联赛第7轮申花主场和鲁能的比赛,因为虹口足球场的一把大火延期,这也导致两队首次中超对决姗姗来迟,第22轮的较量,反而“抢”在第7轮的对决之前完成。

本轮之前,鲁能先后2:2平国安、0:1输力帆,在亚冠资格之争的关键时期丢掉了5分,不过本场比赛鲁能攻击群火力全开,将为下周中足协杯半决赛而保存实力的申花完全打懵,最终凭借吉尔、西塞、张弛和佩莱的梅开二度,5:0狂胜对手,蒿俊闵则送出助攻帽子戏法。

本赛季中超亚冠资格竞争异常惨烈,一直以来鲁能都在扮演着默默追赶者的角色,但在赛季亚冠竞争的最后冲刺阶段,却显示出强势逆袭的态势。联赛21轮过后,鲁能11胜5平5负战绩骄人,但球队本赛季也呈现“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老毛病。剩余赛季如何避免在弱队身上失分,也成为鲁能赛季成败的关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