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61-60伊拉克 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

2017年08月13日20: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郭艾伦突破上篮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郝帅)今晚,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1-60逆转战胜伊拉克队,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

第一节,两队开局都注重防守并且命中率均不高,任骏飞连投带罚拿下4分,首节打了一半中国男篮蓝 队暂时6-5领先。郭艾伦随后替补登场,蓝队加强了球队的串联,不过伊拉克这边也逐渐进入状态,两队一时陷入僵持。战至8-7后,落后的伊拉克的外线终于开火,球队里外开花轰出一波8-0轻松反超并拉开 分差,首节结束中国男篮蓝队8-15落后伊拉克。

第二节,男篮蓝队加快进攻节奏,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 波12-5的攻势将比分追至20平。次节还剩2分钟,两队重新 陷入僵持,韩德君在内线极具杀伤力,依靠大韩和胡 金秋的表现,半场结束男篮蓝队28-26领先伊拉克2分 。

易边再战,伊拉克在4分多钟打出一波9-0后将比分反超至35-28。杜锋急叫暂停,暂停回来刘晓宇飙中球队首个三分球。不过今天伊拉克的外线手感着实火爆,三分手感炙热的阿拉扎里再中两 记三分后帮助球队轻松将分差拉开到8分。阿拉扎里飚中个人第6个三分,伊拉克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到11分。郭艾伦最后命中后撤步三分帮助球队缩小差距,三节结束中国男篮38-46落后对手。

关键第四节,两队继续打得不温不火,韩德君的单臂暴扣激起球队斗志,打出一波8-2将比分追至46-48。伊拉克随即叫暂停,加强防守的他们凭借一波9-3重新将分差拉开到8分。韩德君节末爆发一柱擎天,他与郭艾伦一里一外带领球队再掀反击高潮,蓝队将比分超出61-58。伊拉克两罚中1,最终中国男篮以61-60逆转战胜伊拉克。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吴前、胡金秋、任骏飞、周鹏、刘晓宇

伊拉克:汉扎、阿里伯利、加洛韦、哈米德、卡非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