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邪乎!富力一起势就遭升班马碾压

邹甜
2017年08月14日08:1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邪乎!一起势就遭升班马碾压

“升班马”贵州智诚注定成为广州富力本赛季的“头号克星”——联赛前6轮独占鳌头的富力首次对决智诚便以1:3输掉,并经历了长期的一蹶不振,联赛下半程好不容易攒到的四连胜记录,却又被贵州智诚终结。昨日下午,广州富力作客贵州,最终以0:2完败对手。

富力将帅对于首回合在主场输贵州智诚一直耿耿于怀,因为那场比赛富力打出了华丽的场面、漂亮的数据,富力认为主队更配得上比赛胜利。然而,昨日在贵州,智诚队无论从场面上还是数据上,都让富力输得心服口服,就连富力最在行的控球率,也以46%略逊一筹。近期富力4轮联赛攻入18球,但昨日全场仅8次射门,2次射正,智诚全场15次射门,7次射正,最让富力打击的或许是,为智诚奠定胜局、攻入第二粒进球的队员,是富力租借给智诚的U23小将闵俊麟。

贵州智诚从一开始便占据主动,富力的贵州籍球员弋腾认为球队在“小高原”的环境感到不适应,场地的不平整也无法让富力打出漂亮足球。原本富力两翼的进攻相当犀利,但姜至鹏的停赛让球队左翼受阻,还频频被对手完爆,而右翼的唐淼,在与双胞胎哥哥唐鑫的对位角逐中败阵,扎哈维预期的联赛第24粒进球也被吹了越位。

贵州方面,闵俊麟策动了两粒进球,第23分钟,他在后场的挑传给禁区内的耶拉维奇,后者从两名富力后卫夹击下将球横敲中路,卡斯特罗推射破门。原本富力有翻盘的可能,但第38分钟富力中卫奥特斯早早地吃到两黄被红牌罚下,10人应战的富力尽管进行了调整,但始终无法逆转局面。

第58分钟,唐鑫横传给禁区外的闵俊麟,后者一脚世界波打在立柱后弹入球网。在贵州队中,唐鑫曾效力过富力,闵俊麟则是富力外租球员,但最终富力被“自己人”击败,四连胜记录戛然而止。

斯帅赛后怒怼记者:“你觉得我们有实力打亚冠么?”

在输给了贵州之后,昨日广州富力再度跌出了积分榜前四,这还是在亚冠竞争对手鲁能、权健和华夏都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赛后,当媒体问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如何应对接下来亚冠资格竞争对手时,斯帅鲜有地“红脸”质问记者称,“你觉得我们有实力够打亚冠么?”

广州富力进入中超之后,除了2014年夺得联赛季军获得亚冠资格赛机会之外,每个赛季都有过跻身积分榜前5的高光时刻,即使是最不济的2015保级赛季,富力在第7和第8轮后亦曾一度占据积分榜第四的位置,然而在这5个赛季,富力仅有一次杀入亚冠联赛的机会。“我也想我们可以去打亚冠,但是我们实力有限。还是希望外界不要把我们和那些强队进行比较,毕竟他们投入比我们大很多。当然冲击亚冠我们会努力,比赛不会放弃”,斯帅说。

下一轮广州富力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对于双方来说,这是争亚冠资格道路上“上下6分”的战役。目前富力队中主力后腰乌索伤势不明朗,中卫奥特森面临停赛,而山东鲁能本轮5:0血洗上海申花,事实上,早在双方首回合交手时,富力曾客场0:3负于对手。面对对方强大的攻击力,如何稳住防守,又是一道摆在斯帅眼前的难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