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亚洲杯险胜伊拉克队

王洋
2017年08月14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亚洲杯险胜伊拉克队

  北京时间昨晚,2017男篮亚洲杯迎来B组第三轮比赛,中国男篮蓝队以61比60险胜伊拉克队,从而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复赛。

  本轮赛前,中伊两队均为1胜1负,本场比赛的胜者将以B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复赛,与A组第三名打附加赛,争夺一个8强名额。

  是役,中国队派出吴前、胡金秋、任骏飞、周鹏、刘晓宇组成先发五虎,主教练杜锋通过降低阵容的平均身高以获得更快的进攻速度。开场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尽管防守端没有让对手得到太多分数,但本队的进攻效率也很低。首节,中国队以8比15落后。次节,中国队的小个阵容仍找不到投篮手感,郭艾伦和周鹏只能通过个人突破追赶比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8比26反超比分。

  第三节,中国队失误较多,让对手连得9分。面对落后局面,中国队打得过于急躁,内外线的命中率都很低。38比46,中国队落后8分进入末节。末节,中国队提升防守强度,并在郭艾伦的率领下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一举反超比分,最终以1分险胜。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