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网球小苗从青岛“新兴杯”冒出来

2017年08月1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从网球比赛中收获快乐
从网球比赛中收获快乐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王继晟)赛期5天的青岛市第21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12日在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收拍。这项由青岛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办,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承办的青少年网球传统赛事,大大推动了青岛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持续发展,调动和增强了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本届“新兴杯”共有200余名初中和小学的小选手参赛,比赛精彩纷呈,井然有序。他们年纪虽小,网球已经也打得有模有样,举手投足间透着自信与坚定。“新兴杯”作为岛城颇具盛名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为在青少年中推广普及网球运动,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做出了突出贡献。“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持续举办21年来,已有4300人次参加了6800余场次比赛,已经成为青岛市举办时间最长、参赛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网球赛事。

张志达教练如是说:每届比赛都会让许多小选手得到锻炼,也会影响更多人关注网球,除了同学外,还有家长、亲戚和朋友……到如今,首届 “新兴杯”的参与者已是30岁左右,他们都是网球运动的受益者,他们每个参与者通过上大学、走入社会参加工作,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进一步为网球的推广普及发挥作用。

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敖畅的母亲贺荣说,打网球让孩子一下子打开了网球少年的多彩世界。10岁的小敖畅三年前才开始接触网球,比许多网球同龄人摸球拍要晚两三年。可是,她现在的水准已经是同龄组中的佼佼者,前不久结束的青岛市第四届运动会上,敖畅还夺得女子乙组冠军。体质增强了,还促进了学习效率和成绩的提高。近一年来,敖畅的网球水平步步高,在北京“李宁杯”青少年网球赛上已3获双打冠军,单打成绩也是一年一个台阶,从32到16到前8……立足青岛放眼全国的敖畅,年底将参加全国耐克杯的角逐。

21年来,从“新兴杯”网球赛场飞出了许多金凤凰。有获得全运会软式网球女单金牌的赵蕾;有在国外打职业比赛的冯茜楠,目前仍征战在一线;还有的入选八一、辽宁、云南队,也有人转入教练岗位。

这些年来,还有十多人被北体、上体、山体等体育院校录取。尤其近几年,先后有两人被浙大录取,还有到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大、江西财经学院等深造的,今年有一人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他们已经成为推广网球运动的生力军。

持之以恒的坚持办赛,让网球小苗不断从岛城“新兴杯”冒出来。

小荷才露尖尖角。
小荷才露尖尖角。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