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中国冷极夏季森林马拉松赛落幕

2017年08月14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中国冷极夏季森林马拉松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李长云)由根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根河之恋·2017中国冷极夏季森林马拉松赛,8月1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落幕,包括众多国内顶级选手在内的530余名马拉松选手及当地体育爱好者共1000多人参加了比赛。这是继2017中国根河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赛之后,该市成功举办的又一重要赛事。根河市委书记张洪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铁群及各方嘉宾共同为比赛鸣枪。

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许王以2小时17分4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这是今年国内马拉松最好成绩,何引丽以2小时34分23秒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刘洪亮和金铭铭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素有“中国冷极”之称,森林覆盖率达91.7%,是我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县市。8月份平均气温20℃,是夏季马拉松极佳选地,此次全程比赛都是在属于无人区的森林中进行,参赛选手普遍的感受是,大森林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跑着舒服。

近年来,根河市大力发展“旅游+”战略,“旅游+体育”是非常成功的模式,该市先后举办了冬季马拉松、汽车拉力赛、中国式摔跤夏令营等活动,成功地将体验旅游做成发展工程,推动了体育旅游、森林旅游、民族风情旅游及全域旅游的深度融合,形成了新的业态,带动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