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奖牌出炉 

2017年08月14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奖牌出炉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2017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于9月10日开跑,近日,首届鹤马的完赛奖牌正式向外界亮相。

基于此,鹤马奖牌经过设计师独居匠心的设计,以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的丹顶鹤展翅高飞的形象设计。奖牌以丹顶鹤展翅飞翔而进行抽象化处理,丹顶鹤上边翅膀全部展开,划破万里晴空,以此来比喻马拉松比赛中选手们挑战自我,勇敢前行,激发无限潜能的精神。下边翅膀以鹤纹与湖泊交融,并将赛事信息融入其中,展开的双翅以鹤纹进行绘制,鹤纹是一种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在中国古代一品文臣衣服胸前都绣上仙鹤亮翅展翅飞翔的图案寓意“鹤寿松龄”,明代就以鹤纹烧制青花瓷,历史源远流长,这种结合是将传统文化和马拉松赛事完美融合,同时也是现代工艺与历史文化的完美诠释。

 奖牌鹤顶的红冠采用珍贵的红色玛瑙,突出的宝石画龙点睛,寓意深远,极具收藏价值。红色玛瑙可平衡正负能量,消除精神紧张及压力,也可维持身体及心灵和谐,增强爱与忠诚,同时也具激发勇气,使人信心果敢的功效。奖牌挂绳延用鹤马色调,内饰嵌入丹顶鹤鹤纹,与奖牌和扎龙自然保护区当地风景完美的结合。

对于马拉松跑者来说,奖牌是荣誉的证明。收藏、摆放、展览马拉松奖牌,对跑者来说这并不是一种炫耀,而是用汗水换来的荣誉,是自己一生的骄傲。每一块奖牌都是挑战自我的一次见证,从当初的跑步小白到能够完赛马拉松,一块完赛奖牌里刻满了跑步路上的艰辛与孤独。鹤马奖牌以其独到的设计感与深刻寓意将激励每一位奔跑在鹤马赛道上的跑者不畏艰险,勇敢向前。

2017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倒计时26天,目前报赛事报名通道还在持续开放中,报名链接:qqhrmarathon.oceansworld.cn。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