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年首届北京篮球联赛大战正酣

2017年08月15日19: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首届北京篮球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各区分赛区激战正酣,据悉,东城赛区、海淀赛区、西城赛区、朝阳赛区、丰台赛区、石景山赛区、通州赛区、平谷赛区、怀柔赛区、昌平赛区、延庆赛区、密云赛区、大兴赛区和顺义赛区,则将在8月18日前决出赛区冠军。8月19日,赛会组委会还将在五棵松HI-PRK举办大区赛启动仪式,8月20日大区赛将正式开打。

本届联赛及其系列活动是在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下,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支持下,由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办的覆盖行业最多、对热爱篮球运动人群影响力最大的北京地区篮球全民健身大赛,旨在为本市篮球爱好者搭建一个以球会友、切磋技艺的平台。

 据悉,今年的联赛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以北京市 16 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以及中央直属机关、公安系统、北京高校系统、金融系统、北京市总工会、北京新闻系统为单位的区域性篮球联赛;二是举办社区体育指导员篮球运动专项培训;三是组织社区嘉年华篮球活动。

 联赛预选赛阶段由各区自行组织,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参加大区赛。大区赛将根据地域划分为东西南北 4 个赛区进行赛会制比赛,每个赛区分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再进行对决,决出大区赛冠亚军进入总决赛(八强赛)。总决赛时间为9月10日- 9月30日,四个大区的冠军队为种子队,进行抽签分成两组;四个大区的亚军队本着同区不同组的原则进行分组单循环赛会制比赛。每个小组取1、2名,决出8强赛的 1-4 名;3、4名则决出5-8名。总决赛前八名给予奖励,个人单项奖包括三分王、得分王、篮板王、抢断王和最有价值球员。

同时,赛事期间,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下,将组织社区体育指导员进行篮球专项篮球培训,涉及中国篮球发展历史、篮球活动组织方法、篮球基本规则和如何观看篮球比赛等内容。

此外,赛事期间还将举行北京篮球联赛嘉年华活动,围绕北京篮球联赛打造赛事品牌,使竞技体育与普及篮球运动相结合,创建属于北京市篮球爱好者的一片篮球天地,让更多篮球爱好者能以简单的方式参与篮球活动,具体设置3x3篮球赛、三分球大赛、个人技巧大赛、定点投篮等项目。

北京首颐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赵近宏表示,北京首颐体育有限公司将依托自身资源,联合其他合作伙伴的力量,对本届北京篮球联赛进行全方位推广。推广覆盖平面媒体数十家、各大主流体育网站平台,并将首次对业余联赛进行官方媒体直播。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