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开化将举行铁三+马拉松两大赛事 打造体育旅游新高地

2017年08月1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郑轶)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新闻发布会14日在北京阳光100·优客工场举行。这两项赛事报名将于18日上午10时正式启动,通过高品质体育赛事展现出开化的魅力与特色,带动开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将助力开化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新闻发布会上,开化县体育局局长程军华与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超慧、跑哪儿联合创始人、CEO常春分别签订了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的合作协议。

据悉,这是开化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和铁人三项这样的大型赛事。开化历来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多年来向市、省和国家输送了大量的体育人才,也多次承办过省级、国家级还有世界级的体育赛事。2016年,开化县首届半程马拉松在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办,点燃了全城参与热情,不仅有占旭刚等四位奥运冠军助力“开马”赛事,比赛当天更有全程的市民自发在赛道两侧为选手加油鼓劲,最美赛道和绝佳的生态环境获得了参赛选手的好评。

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将于9月17日在开化县古田山举行,以游泳赛段距离1.5km+自行车赛段距离40km+跑步赛道10km项目为主,届时将有500名精英选手参赛,由三夫赛事负责比赛的整体运营。据悉,本次比赛已申请认证为中国铁人三项协会C级赛事,并纳入中铁协年度积分排名。

本届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以占旭刚体育馆为起点,在钱塘江中以单圈折返当时完成游泳部分比赛,骑行赛穿过历史悠久的开化古城,沿途经过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随后,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也于10月22日鸣枪开跑,跑哪儿负责赛事运营。虽然是开化县举办的第二届马拉松比赛,但开化县高度重视,精心布点,提升配套,力求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本次开化马拉松赛事全面升级,规模将达到5000人,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而在今年开化马拉松的赛道设置上,为了充分展现开县的生态文化、特色景点,赛事起点和终点均为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将途经浙江最美乡村公路桃下线,“银杏大道”城白线,生态工业园区“江景公路”—城华线。人们奔跑于开化的绿色健康跑道上,呼吸着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

2016年年底,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拓展旅游消费空间、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盘活体育资源、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对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化县副县长齐正兰表示,开化县具备了举办马拉松、铁人三项赛的各种优良条件,开化不能寄希望于一场铁人三项或者马拉松,而应该规划出更多体育旅游产品,打造一个吸引国内外跑者必须来开化的理由。正值金秋之季,参赛选手们不仅可以观赏到开化美景,还能品尝到开化美食,将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发布会上,三夫赛事代表和跑哪儿代表分别介绍了铁人三项赛和马拉松赛事的亮点。作为特邀嘉宾的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就中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主题发表了演讲,随后北京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主任常春也针对中国体育旅游小镇的现状与发展发表了见解,与会的人员还就开化体育全域旅游发展一题展开了热烈的圆桌讨论。

为了给参与者良好的赛事体验,组委会以完善安保、医疗救护措施和节俭办赛为原则,强化和提高服务意识,各成员单位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