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再次残阵战上港 这次唯一的优势只剩气质

白云
2017年08月16日08: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次,唯一的优势只剩气质

在中超联赛一心希望超越恒大的上海上港,虽然近期有些步履蹒跚,但该队在这周迎来了在杯赛打开突破口的机会,恒大两大铁腰缺失,上港希望在足协杯和亚冠的主场发力。

今晚,恒大将先在足协杯半决赛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紧接着周末中超客战申花。之后,恒大下周中将继续在客场与上港展开史上首次的亚冠中超德比。在这种强度的密集赛程下,斯科拉里已经明确表示今晚将要轮换9名左右的球员。因此外界也有了恒大要放弃足协杯的说法,不过对于这一点,上海上港代理主帅谢晖认为是无稽之谈。

上港主帅博阿斯依然处于禁赛期,谢晖昨日作为代表出席了赛前发布会。“我们在技战术层面以及人员轮换上都积极做准备,来迎接俱乐部历史上可能最重要的一周,同时我们也没有伤病、没有停赛。”谢晖表示说:“足协杯踢到这个份上,四支球队都想更进一步,我认为(恒大放弃的说法)是一个玩笑。”

在绝对大腿保利尼奥转会后,广州恒大昨天将穆里奇的名字上报亚足联,可以确定鸡爷将在对阵上港的亚冠赛事中出场。而在球队轮换的背景下,未来一周在上海,穆里奇或将以赛代练,连续三场首发。

从双方交锋战绩来看,广州恒大优势比较明显,上海上港多次挑战广州恒大,但从来没有取胜,战绩为5平5负。不过,“魔咒”是需要被打破的。上港在广州恒大实力明显受损的情况下,如果足协杯无法顺利拿下,将会对球队在亚冠中的信心形成致命性打击。

“腰斩”过后,恒大如何应对?

前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官网发文欢迎保利尼奥加盟。巴萨在官宣中毫不讳言以4000万欧元触发巴西国脚和恒大的解约金条款,西甲豪门与保利尼奥随即签下了1.2亿欧元的解约金条款。

从2000万欧元身价加盟热刺到1400万欧元加盟恒大,再从4000万欧元身价转会巴萨到签下1.2亿欧元违约金合同,保利尼奥在中超两年,身价相当于暴涨了8.6倍。

保利尼奥的这桩转会,可以说是中超品牌价值的一次重大胜利。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暂时来看也是名利双收,不过他们必然将承受一段时间的阵痛就是了。保利尼奥转会、黄博文重伤导致可能赛季报销,恒大一夜之间折损两名后腰。非常令人难受的是,这两名后腰对于恒大来说都是特点鲜明,没有任何替代品的。

保利尼奥的跑动距离、场上覆盖面积、进攻前插的意识与效率、射门命中率和得分率,都是中超乃至于这两个赛季亚洲同一位置的最佳者。斯科拉里的含泪送别,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再说说黄博文,一脚世界波功底加上遇强越强临危救主的气质,这样的福将也是无可取代的。

现在,恒大阵容已残,斯科拉里只能通过阵型打法的改变来减少损失,而这都需要时间来调适。紧接着要进行的上海滩三连击,恒大必须首先从精神层面加以提升,做好苦战硬战的准备,咬牙熬过这个月的困难。恒大四冠王的目标,很大程度上将与这个月的战绩相捆绑,也相信斯科拉里的经验和能力,会快速帮助球队找到破解的办法。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