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申花一球小胜 晋级路上仍需谨慎

甘慧
2017年08月16日08:4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球小胜 晋级路上仍需谨慎

在前锋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金基熙挺身而出。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当马丁斯多次错失良机,懊恼地用头撞门柱的时候,金基熙帮助球队叩开了对手的球门。在昨晚与申鑫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申花1:0战胜对手。

特维斯回国治疗

秦升首发登场

比赛前一天的晚上,特维斯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有球迷拍到了特维斯在机场的照片,他带着家人离开上海。第二天申花将迎来与申鑫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这个关键时候特维斯竟然离开了上海,没有跟球队在一起,这引发了大家的质疑。

据绿地申花俱乐部介绍,特维斯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后出现了肌肉不适的情况,前两天去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检查结果确认了特维斯将无法参加15日与申鑫的足协杯以及随后与恒大的中超联赛。鉴于这种情况,俱乐部与医务组以及特维斯本人商量后决定,让特维斯先回国进行康复治疗。按照计划,特维斯将在那里治疗到28号,然后启程返沪,计划30号左右回到上海。

由于特维斯和瓜林分别前往阿根廷和美国进行康复治疗,所以本场比赛的3名外援是莫雷诺、马丁斯和金基熙。首发阵容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是联赛中被禁赛半年的秦升首发登场,与孙世林搭档组成双后腰。尽管是久疏战阵,且在前段时间训练中受伤,不过秦升的状态保持得不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瓜林缺阵对于申花中场所带来的影响。第66分钟,申鑫右路打出快速反击,比罗比罗过掉防守队员后射门被李帅扑住。秦升在这次防守后摘掉护腿板,表示自己无法坚持,王寿挺替补上场。

金基熙一锤定音

申花占据先机

联赛中表现不佳的申花急于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证明自己。面对申鑫这支中甲球队,申花摆出了一副强攻的态势。上半时,虽然球队占据着场上主动,不过由于过于急躁,战术相对比较简单。

中场休息后,申花进行了一些调整,不再是简单直接的长传进攻,这一变化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机会越来越多。只是可惜的是,马丁斯的状态并不太好,运气也欠佳,多次单刀机会都没有抓住。

在前锋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金基熙又一次站了出来。继与长春亚泰一战最后时刻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本场比赛金基熙再次进球。第53分钟,申花在申鑫禁区周围连续配合,曹赟定右侧送球,毛剑卿快速下底传中,无人看守的金基熙中路左脚推射得分,1:0。最终,凭借这个进球,申花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一球小胜申鑫。

根据安排,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9月在申鑫的主场进行。由于申花在主场只是1:0小胜,所以要想晋级足协杯的决赛仍需努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