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赵勇:致力于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2017年08月16日21: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州8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  王嵩)今天上午,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他表示,贵州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应当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把体育旅游作为重要的抓手,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

赵勇说,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对健身、健康的需求已经成为生活的第一需求。而体育旅游正是实现这一愿望的具体的生动的实践。想要加快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就要把体育旅游作为重要的抓手。

赵勇表示,体育旅游是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一种新兴产业形态,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旅游体育实际上就是要把体育健身融入旅游的全过程,使旅游从传统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参与体验型转变,让人民群众通过旅游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关于旅游体育应当如何发展,他表示,发展旅游体育就是要把旅游作为体育发展的新载体,在景区增加体育设施,丰富体育建设活动,举办品牌赛事,提升景区的人气、商气和财气;通过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形成全新的产业链,不断提高区域的发展活力和人民的生活品质。

以体育综合体为抓手,把贵州建设城国家旅游示范区域

赵勇表示,贵州风光秀丽,文化灿烂,气候宜人,不仅是山地户外运动的天堂,也是体育旅游的圣地。清新宜人、风光旖旎的自然环境是健身锻炼、旅游度假等体育休闲的理想去处;高山深谷、激流跌宕的多样地貌是登山徒步、攀岩溯溪等户外运动的绝佳场所。因此,应当依托贵州独特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越野、露营、航空、骑行、攀岩等多种形式的体育旅游活动,支持贵州示范体育旅游新模式和示范体育旅游新体制机制,以体育综合体为抓手,从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入手,于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同时,赵勇认为,中国有巨大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发展旅游为中心的体育,这预示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愿与各国一起,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分享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繁荣,共同推动体育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