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小花敖畅含苞待放

《中国体育报》史明  耀光
2017年08月16日08:48 |
小字号

小姑娘敖畅代表运动员宣誓完,便像一只小鸟欢快地飞到妈妈旁边,俩人抱在一起,来了个大大的亲吻。

在青岛市第21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现场,记者采访了运动员宣誓代表、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敖畅的母亲贺荣,打开了一位网球少年的多彩世界。

敖畅的父亲是蒙古族,说起来,小敖畅的网球起步并不早,如今10岁的她在3年前才开始接触网球,比许多网球同龄人要晚两三年。可是,她现在的水准已经在青岛市的同龄组中没有了对手,在日前结束的青岛市第四届运动会上,还夺得了女子乙组冠军。

贺荣介绍说,他们夫妻虽然也喜欢运动,但从未接触过网球,没想到的是,敖畅在无意中接触一次网球之后,从此便迷恋上了网球。“其实,因为她的身体不太好,原本我们只是希望她能多到户外活动活动就行了。”贺荣说。

“网球会影响学习吗?”记者问。“不但不影响,相反还促进了她的学习。因为她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虽然晒黑了,但非常健康,而过去因为生病,总请假。”贺荣说。

四年级的敖畅,现在还是班里的英语、计算机课代表以及体育委员,“特别是敖畅的课余时间中有了网球之后,她就知道学习时间的宝贵了,所以在课堂上听讲比以前更集中精力和用心,要求自己争取都在课堂上学会,不再课外补课。”贺荣说。

候场的敖畅拿着网球拍,撒娇地依偎在妈妈身后,贺荣亲昵地摸着女儿说:“我现在见到周围的朋友们就对他们讲,小孩一定要参加一项体育运动,我首先就推荐网球。”让人想不到的是,曾经做国际物流业务、年收入达20多万元的贺荣,为更好地照料女儿的学习和网球爱好,毅然地辞掉工作,专职服务。“由于女儿的训练和外出比赛越来越多,自己工作中老请假,特别不合适,所以同爱人认真商议后,决定二人中需有一人做出牺牲。”贺荣说。

敖家有女初长成,近一年来,敖畅的网球水平逐渐提升,在北京“李宁杯”青少年网球赛上已3获双打冠军,单打成绩也是一年一个台阶,从32到16到前8,立足青岛放眼全国的敖畅,年底将参加全国耐克杯的比赛,还准备利用假期去美国观赛“学艺”。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