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二队”遭上港绝杀 斯科拉里:对手配得上胜利

白云
2017年08月17日08:4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败上港,赛果不太坏

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广州恒大昨晚以几乎全替补的阵容客场出战足协杯四强赛首回合,最终1:2不敌上海上港,队史首次输给这个对手。

考虑到要连续9天在上海打3场比赛,而且下周中在同一场地面对同一对手的亚冠联赛极其重要,斯科拉里很早以前就已经确定本场至少要轮换8人。但轮换归轮换,不代表俱乐部要放弃四冠王目标。毕竟正是差不多一样的这套阵容,上一轮主场可是7:2狂胜富力逆转晋级的。

相比之下,联赛落后5分、亚冠生死未卜的上海上港,已经将足协杯冠军视为球队最为接近的目标,本场尽遣主力、势在必得。

因此,恒大本场虽然1:2落败,但却没有太多实际上的损失,说虽败犹荣也是可以的。刘健开局破门早早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至少给球队带来了一箭三雕的好处。

首先,本场恒大通过大面积的轮换,既让主力阵容得到了良好的休整,又锻炼的队伍;其次,一场有进球的客场小败,对于两回合淘汰赛来说,根本就不算事;再次,上港从落后到奋力追平再到压哨逆转,体能消耗巨大,该队连续两场在联赛和杯赛中死里逃生,过山车一样的赛程对心理也是一种折磨,但对于恒大来说,这应该也算是好消息。

本场帮助上港死里逃生的英雄依然是本土球员,这次轮到了贺惯发威。外援方面,则有艾哈迈多夫连续两场进球,下周亚冠没有外援出场限制,恒大需要对这名亚外球员有着更多的重视。

后保利尼奥时代,后腰位置暂无虞

保利尼奥离队、黄博文重伤、梅方和冯潇霆也多多少少有伤病在身,恒大中后场的防守拦截一下子似乎要出大问题了。不过从本场对上港的巅峰对决来看,廖力生与徐新等人还是很好的抵抗住了压力,完成了不少防守任务。下周亚冠郑智复出领衔中场的情况下,恒大应该不至于再像本场比赛的下半场那么被动难堪。

应该说,廖力生与徐新都属于能力很强,但是经验不足且发挥缺乏稳定的球员,不过在面对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国际巨星,小将们都敢打敢拼,这一点非常值得赞扬。廖力生上半场甚至有一次直接从奥斯卡脚下断球,迫使后者奋力回追甚至要用到犯规才能阻止的亮眼表现。

不过,在下半场面对对方的高位逼抢,恒大这套阵容的中场就略显薄弱难以抵挡了,再加上本场替补门将刘殿座状态不佳、频频脱手,因此也就造成了上港可以持续性在恒大禁区附近形成攻势。最终只有两个丢球可以说算是运气不错,恒大也得以在试错中得到成长。

斯科拉里:首先要力保联赛冠军

从领先到被扳平,最后被对手反超,这自然让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非常无奈,但他同时也认为这个比分可以接受。赛后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斯科拉里承认上港配得上这场胜利:“上港在整场比赛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但恒大队员们也表现得很努力,我对于球员发挥感到满意。”

在缺少了保利尼奥、黄博文的情况下,斯科拉里本场比赛派出了徐新、廖力生、荣昊的三后腰组合。对于久疏战阵的荣昊的表现,斯科拉里表示说:“如果多给荣昊一些时间,他肯定会越来越好。”

对于比赛结果,斯科拉里直言:“这个结果完全可以接受。上港今晚是在全主力的情况下,实力上面明显占据上风,我们的阵容中比如说荣昊都已经四个月没有踢比赛了,而且有些队员有些疲劳所以只能选择轮换。现阶段,联赛的重要性肯定在足协杯之上,因此首先要保证联赛夺冠。”斯科拉里的这番话似乎意味着,周末对阵上海申花的联赛客场,恒大或会派出大部分主力球员出战。

由于博阿斯遭到禁赛,赛后上港助教丹尼尔出席了发布会,他总结道:“首先,我想祝贺我们的所有球员,对今天出战和没有出战的所有队员都表示祝贺,我们今天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的队员确实表现得不错,今天最终的比赛结果比分差距显得小了一些,但是我们完全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

此战是上港历史上第一次战胜恒大,丹尼尔说:“当然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对于未来比赛会有一些影响,其实之前的比赛也有机会战胜对手,只是欠缺一些运气,之后所有的比赛,我们都会去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