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遭皇马双杀 巴萨需重建?

2017年08月18日09:0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遭皇马双杀,巴萨需重建?

一脸迷茫的梅西新华社

0 2再败,两回合1 5,巴萨不仅丢了西班牙超级杯,还被皇马扯下遮羞布。9年来31场国家德比场场控球率占优的纪录,在此役遭断送,而连续24场国家德比进球的纪录,同样戛然而止。目前的巴萨,已经到了需要重建的时刻?

9年来,巴萨控球率首次不如皇马

尽管C罗因红牌遭遇停赛,贝尔也坐上替补席,但阿森西奥的世界波和本泽马的进球还是助“白衣军团”轻松击败老对手,继上赛季西甲和欧冠冠军以及今夏的欧洲超级杯冠军后捧起又一座奖杯。

因高位逼抢得力,皇马上半时控球率高达55.4%,射门10 1遥遥领先,这也是整个2017年巴萨半场射门次数最少的一战。下半时皇马体能下降阵线回收,巴萨开始能像过去一样短传渗透,但是有莫德里奇与克罗斯的存在,皇马全场控球率依然达到53.4%,胜过巴萨的46.6%,全队传球成功率88%,也仅比对手低1个百分点。

在2008年5月,正处于里杰卡尔德率领的巴萨“梦二队”的末期,提前夺冠的皇马联赛次回合4 1大胜巴萨,舒斯特尔的球队控球率52%对48%占优。之后9年,巴萨从未在控球率一环输给过皇马。如今,连续31场世纪大战控球率占优的纪录就此作古。

没帮手,梅西好似回到阿根廷队

对于现在的巴萨来说,梅西似乎陷入了他在阿根廷国家队时的尴尬境地。在内马尔离开球队的情况下,梅西在场上孤立无援,每次回撤拿球,在苏亚雷斯被看死的情况下,梅西就无处出球;而如果梅西选择顶在最前面时,中场却无法给予他足够的支撑。

上赛季改打前腰之后,梅西更多承担起串联中前场的任务,把突破、送出最后一传的任务交给内马尔,巴西前锋也成为五大联赛成功突破次数最多的球员。如今,伊涅斯塔的缺席,让巴萨少了中场节拍器,而内马尔的离队,则让巴萨少了最犀利的武器。

各项数据均落于下风,面对这一局面,皮克承认:“不管是这支球队还是我们的俱乐部,现在都不处在自己最好的时期……我来这里九年了,这还是第一次感觉到我们不如皇马。”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