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7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总决赛在京开幕

2017年08月18日22: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欧兴荣)2017“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今日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冠军冰场举行。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魏江雷、北京零度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野、加拿大Creative Hockey Development 冰球运动发展公司董事长杜桑·克拉里克、BCHL兰里河人俱乐部总裁罗伊·亨德森、中国冰球队主力射手英如镝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为总决赛开球。

 

2017“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总决赛开球仪式

2017“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是由新浪体育及北京零度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发起,亚洲冰雪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牵头的青少年冰球赛事。在历经长达6个月的分区淘汰赛之后,正式进入总决赛阶段,分为U6、U8、U10、U12四个年龄段,集结了分区赛各大赛区的冠亚季军、全国联赛优秀俱乐部以及海外精英队超过70支球队,包括中国内地、新加坡、泰国、蒙古、捷克、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0位运动员参与总冠军的争夺。

精英“冰球小将”齐聚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

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房学峰对于本次赛事予以了高度评价:“众所周知,赛事是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根本,‘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赛是中国原创的青少年赛事,祝福小运动员从冰球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体会合作与共赢。”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冰球是历届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是冬季运动项目中唯一有强烈对抗性的冰上集体项目,也是体现一个地区冬季项目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随着国务院的第46号文件的颁发以及北京申办冬奥的成功,本次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也是新浪体育践行“三亿人上冰雪”国家战略性目标的一个积极尝试。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