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运行动态

鹰眼调试完毕安保入驻场馆 津人民体育馆静待女排开赛

周芳明
2017年08月18日09:0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民体育馆静待开赛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在本届全运会上承接了成年女排和青年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开赛在即,人民体育馆准备得怎么样了?这座承载着天津体育光荣与梦想的老场馆准备好了吗?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市人民体育馆,场馆内已经接入了高科技设备“鹰眼”,而在场馆外安保进驻,为赛事保驾护航。

  市人民体育馆在进行了一期改造和二期改造之后,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崭新的场馆。14日、15日两天内,天津青年女排与北京女排在这里接连进行了两场全运会测试赛。天津青年女排主帅陈友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灯光到印象再到场内外的一切设施都布置得非常好,通过测试赛我觉得人民体育馆已经‘到位’了,已经准备好了。”

  在馆内,“鹰眼”的调试可以说是最后一个待测试的环节。14日的比赛中,鹰眼系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电脑连接大屏幕的数据线连接不通畅,导致比赛现场大屏幕无法呈现比赛回放画面。到了15日,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线路已经铺设好,比赛中,大屏幕已经能够正常显示比赛回放画面。在比赛中,来自瑞盖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停地调试17只鹰眼的摆放角度,让其能更好地呈现比赛画面。据“鹰眼”的技术服务人员张亮介绍,他们分别在网球赛场、城建大学赛场和人民体育馆赛场使用了这套鹰眼设备,其中排球的这套鹰眼系统是相对成熟的。经过两天的调试,张亮表示:“我们的鹰眼系统已经完全达到了比赛要求,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比赛开始。”

  场馆内鹰眼就绪,场馆外安保人员也入驻了比赛地。人民体育馆的安保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安保”,另一部分是“安检”。安保方面,武警二支队已经入驻,因为安全原因,相关负责人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但记者发现,在人民体育馆广场内多个点位都设立了岗哨。武警战士全天候执勤,还有一些隐形岗哨保卫人民体育馆的安全,武警战士还不定时地在广场内进行巡逻。据了解,场馆内已经完成了排爆工作,场馆在安全方面已经达到了全运会比赛要求。

  安检方面,15人的安检团队也已经入驻。据了解,安检方面分为两个团队,一个团队负责观众的安检,另一个团队负责有证人员和有证车辆的安检,所有的安检设备也是最新、最先进的。在“人检”方面引入了人脸识别系统,在“车检”方面,车辆底盘的影像呈现系统也投入了工作。据天津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天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管宇介绍:“对于我们来说就一个要求,就是认证不认人(车)。我们这边是两班倒,白天10个人、晚上5个人,全力保证赛事安全。”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