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五体育打造大众体育服务平台  倡导新生活方式

2017年08月19日21: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王嵩)在2017年5月5日举办的鸟巢体育产业论坛上,第五体育正式宣布成立。经过3个月的前期运营,在CCTV体育赛事频道四周年庆典活动现场正式走到台前,宣告将打造大众体育服务平台,倡导新健康生活方式。

2017年8月16日,“不可思议,魅力5+”CCTV体育赛事频道开播四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举行。主办方将现场打造成了一次“冰雪盛会”,众多嘉宾和冰雪健儿一同见证了体育赛事频道的成长轨迹和未来前景,活动中对CCTV体育赛事频道的强大资源进行了推介,同时也给第五体育机会进行项目介绍。

 

在介绍过程中,第五体育执行总裁洪平带领10名小球员上台,对接下来以“第五频道”品牌运营为起点,与体育赛事频道以及中视体育旗下优质体育资源相结合,将体育基因和优势转化成为体育商业资源的运营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CCTV体育赛事频道目前拥有强大的媒体资源,在收视人群、赛事拓展、客户增量、多元合作方面取得了飞跃发展。同时CCTV体育赛事频道一贯秉承线上观察和线下参与相结合的理念,希望能够推动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

也正是在这样理念的指导下,第五体育承接中视体育的赛事资源和CCTV体育赛事频道的媒体优势,积极整合体育、传播、商业、培训、消费等领域的资源。努力打造“融合+联动”的商业链条,为众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者、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线下体验和消费选择,从而让媒体品牌从线上向线下延伸,也推动更多观众参与体育运动。

 

洪平介绍说,第五体育将打造拥有“体育空间+线上平台+赛事活动”三位一体的大众体育服务平台。其切入点是整合线下众多的商业地产空间,包括商业综合体、体育公园、体育小镇、工业厂房改造等业态,将运动项目和空间相结合、将体育项目和传统商业结合、将赛事活动和体验空间结合、将用户服务和线上手段结合。

据悉,目前第五体育已经和超过8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涵盖体育培训、体育娱乐、体育体验、体育商业等领域。同时,第五体育在全国10个城市进行了前期调研,并确定了超过30万平米的商业空间作为项目储备。明年5、6月间,第一家以“第五频道”命名的运动主题商业空间将落地天津正式投入运营。

在CCTV体育赛事频道四周年的庆典现场,中视体育和体育赛事频道的领导都表达了对第五体育的期望和支持。相信第五体育借助国内最具优势体育传播平台和最具活力资源平台,一定能够释放“第五频道”的品牌能量,实现体育产业领域的新价值。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