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对决申花 全力一战不想亚冠

朱小龙
2017年08月19日10:0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一战不想亚冠

  斯科拉里很明白,没有最终拿到的冠军,就什么也不是。目前,恒大在联赛中手握5分的积分优势,他们要尽可能早日锁定这项荣誉。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在联赛里保持连胜取分的势头。否则,5分优势也就是两场球,很快就会被逆转。

  19日晚间,恒大将在联赛客场遇到上海申花队,斯科拉里表态,要用100%的状态拼这场联赛,“在打好这场联赛的基础上,再去考虑接下来的亚冠。”

  他说,和之前的足协杯首发阵容相比,会在六七个位置上进行换人调整。也就是说,恒大会拿出一个接近主力阵容的首发,全力争取赢得胜利。

  和恒大一样,申花之前也打了一场足协杯的半决赛比赛,而且是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球员多多少少会有些疲劳,而且申花目前在联赛中处于无欲无求的一个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会不会死拼恒大,即便他们击败恒大只会利好同城死敌上港?这确实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更何况,申花目前的阵容情况确实并不乐观。曹赟定、秦升、丛震3名中场大将全部停赛,瓜林、特维斯、李建滨等人受到伤病困扰,他们在外援方面只有马丁斯、莫雷诺和金基熙可用,而金基熙面临韩国国家队12强赛的征召,马丁斯近期状态也并不出色。与恒大相比,申花这场比赛可用的首发阵容会显得非常平民化。

  种种客观条件会否让比赛变得更容易?无论如何,斯科拉里先给队员打了做好苦战准备的预防针,“恒大和申花一直都是势均力敌。我们和申花的每一场比赛都很精彩,我们会尊重这位对手,因此会做好准备迎接一切挑战。”

  而对于申花来说,他们这场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打出自己的气势,着眼于足协杯决赛中有可能与恒大的相遇。“如果在阵容严重不整的情况下,面对全主力的恒大还能打出精彩的内容,等到瓜林和曹赟定、秦升复出之后,我们绝对有信心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恒大或者上港,去拼下足协杯冠军!”一位申花俱乐部人士表示。

  队长郑智相信,保利尼奥的离开不会影响到球队各项赛事争冠的决心。他说:“保利尼奥在赛季中离开会对球队产生影响,但我相信球队很多球员都可以弥补他离开带来的影响。我们这么多年拿了很多冠军,是依靠团队的力量而非某一个队员,我们大家共同为球队付出,我相信我们球队的中场球员,都能够给球队更多的帮助。明天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不会过多考虑后面的比赛,最重要的是眼前与申花的比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