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悬崖边上的较量!泰达客战死磕保级对手辽宁

李航
2017年08月19日10: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客战死磕保级对手辽宁

今晚泰达与辽足之战,对两队而言堪称一场悬崖边的较量,泰达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二,多出一个积分的辽足排名倒数第三,作为濒临降级的两支球队,目前都没有输球的本钱,只有赢得胜利才能缓解当前的困境。“这场比赛是为了天津这座城市,为了泰达这支球队,同时也是为我们每个人的比赛。”助理教练迟嵘亮在展望比赛时语气充满了斗志,坦言泰达队此役的目标就是3分,全队上下已经做好了血拼对手的准备。

众所周知,泰达队近况不佳,上轮主场输给华夏之后,主帅李林生交出了教鞭。可以说,泰达队目前正处于换帅的动荡阶段,如何平复队员们情绪和心理上的波动,也是教练组当前首要的工作。“从备战情况来讲,李导下课后我们教练组带了两天课,算上今天才三节课。这几天我们主要是对队员思想方面进行了开导,同时技战术方面也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布置。”暂时负责球队训练和备战的助理教练迟嵘亮,在昨天赛前发布会上介绍了泰达备战辽足的情况,坦言泰达已经做好了死拼对手准备。确实,全队将士都深知本场比赛的重要意义,尤其是面对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更期望队员们在精神面貌和斗志上与之前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正如迟嵘亮发布会上所讲的那样,这场比赛是为了天津和泰达队的荣誉而战,更是为了球员自己而战,所以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要“拼”字当头,无论比分领先还是落后,都要保持良好的斗志,只有这样才能击败对手赢下这场保级大战。“踢不了可以说,但只要上场就得拼,绝对不能再出现打延边时那种状态。”教练组赛前也给队员们上了“紧箍咒”,目的就是期望今晚比赛能取得一个圆满的结果。当然,为了避免队员们情绪受到换帅一事的干扰,球队赛前对此事几乎一字不提,同时针对网上的传闻也没有进行回应。“现在所有精力都放在这场比赛上,等赛后再说这些事。”俱乐部官员也表示,换帅一事目前仅进入到收集资料的第一个环节,而后面还有很多工作。

由于比赛胜负事关保级大势,泰达上下极为重视,俱乐部在昨天也出台了给客场助威的天津球迷补助700元人民币的激励措施,期望更多的球迷能来到铁西体育场为泰达队加油助威。据悉,将有超过500名的天津球迷来到沈阳观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会激发泰达将士的斗志。“大家都知道比赛双方谁也输不起,两队肯定都会死拼,就看谁的意志品质更坚定,看谁的拼搏精神更顽强。”迟嵘亮表示,虽然这场比赛对泰达来说困难极大,但球队将士还是团结一致,决心拼下这场生死战。

从昨晚踩场的情况来看,泰达队今晚比赛的战术打法、首发人员都会有所调整。首先,状态不佳的迪亚涅没有随队出征,而谭望嵩累计4张黄牌,他们两人肯定无缘此战。好在阿切姆蓬解禁复出,这样锋线上泰达仍有尖刀可用。其次,考虑到之前李林生布置的五后卫战术效果不佳,所以新教练组对球队战术打法也进行了调整,如果不出意外,泰达队今晚将主打451阵型回归熟悉的四后卫,这也是教练组深思熟虑之后作出的决定。而从训练情况看,曹阳与黄锡镐的中卫搭档没有变化,这也是为了保证后防线的稳定。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是本赛季中超进球最少的球队,而辽足是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也就是说,今晚这场较量,泰达不锋利的“矛”如何去刺透辽足不坚实的“盾”,中前场的战术组织至关重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