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打蓝狮 热刺还是没把握

2017年08月19日09:1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蓝狮,热刺还是没把握

重心提示:因为白鹿巷球场需要推倒重建,热刺未来都将暂时租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作为主场征战。北京时间周日晚间,新赛季英超的第一场伦敦德比:热刺 VS 切尔西的比赛就将在这里打响,单就目前而言,经常在这里出战杯赛决赛的切尔西,可能会对这座球场比热刺更熟悉,这也将有助于他们调整状态,避免新赛季开局就遭遇两场连败。

虽然最近几个赛季的英超排名稳步提升,还在上赛季尝到了榜眼的味道,但热刺在与切尔西的伦敦德比中,总是很难占到便宜。

进入新千年以来,两队在各条战线中对碰过42场,热刺仅仅赢过切尔西5次,且全部是在主场;另有14场平局,足足输了23场。上赛季两队在联赛两回合打成1胜1负,但在足总杯,热刺被切尔西以4:2的比分淘汰。

新赛季首轮,热刺客场2:0轻取升班马纽卡斯尔;切尔西则在主场面对弱旅伯恩利的挑战中,吃到了两面黄牌,最终2:3落败。吃到了红牌的卡希尔和法布雷加斯,本场都将无缘出战。在那场比赛中,伯恩利上半场就已经3球领先,这让卫冕冠军十分丢脸。

由于欧洲恐袭遍地,且英格兰球迷的口碑向来不佳,因此本场伦敦德比将会限制入场人数。据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消息,早在7月1日之前,这场伦敦德比的7万张球票就已经售罄。温布利大球场可以容纳9万名球迷,但是由于这场比赛是德比战,有很大的安全风险,相关部门禁止热刺把所有票都卖出去。另外,在明年2月热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时,这项规定也将同样适用。据悉,到下周热刺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球票就可以正常销售,到时观赛球迷会更多一些。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切尔西的负面新闻非常多,英超首轮落败、引援不利、科斯塔的闹剧都让英超冠军的卫冕征程打上了问号。不过蓝狮也并非没有好消息,核心球员阿扎尔可能距离复出已经不远。阿扎尔治疗脚踝,缺席切尔西的几场比赛里面,切尔西都输球了,包括社区盾和联赛首轮。如果阿扎尔的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或许他有机会出战对阵热刺的英超第二轮比赛,作为切尔西前场的进攻核心,阿扎尔的存在至关重要。

如果算上足总杯决赛和社区盾的比赛,切尔西已经在温布利球场遭遇两连败,周日再输给热刺的话,那就是温布利三连败了,切尔西官网发文表示,没人愿意在这里遭遇三连败。这将是孔蒂执教切尔西的第50场比赛,对于俱乐部而言非常重要。

热刺在温布利大球场也不是一帆风顺,他们过去10场在这里进行的各项赛事中只取得过两场胜利,自从2012年以来,他们在这里曾经三次败在蓝狮脚下:一次联赛杯决赛和两次足总杯半决赛。他们尽力让球员们熟悉这个球场,两周前安排了一场与尤文图斯的友谊赛,并且2:0击败了意甲冠军。 刀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