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甲争霸 还看皇马独领风骚

2017年08月19日09: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甲争霸,还看皇马独领风骚

最近几个赛季的西甲联赛都是皇马、巴萨和马竞三强争霸的局面。往年开赛之前,三支球队都是叮当马头,强弱并不分明。不过这个赛季皇马大有独领风骚之势,失去内马尔的巴萨以及不能引援的马竞,地位有些尴尬,实力远超“第二集团”,但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够超越皇马。

皇马

对手失势,一枝独秀

经过齐达内的打造,皇马银河战舰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的最强球队之一,球队上赛季更是大获成功,除了力压巴萨拿到西甲冠军,更加创造了卫冕欧冠冠军的历史。当然,球队在今夏先后转出达尼洛、莫拉塔等球员,又将J罗租借到拜仁,球队的阵容厚度相对减弱。不过,球队也收获了两位天赋极高的年轻小将,分别是来自马竞的特奥·埃尔南德斯和皇家贝蒂斯中场球员塞瓦略斯。

随着莫拉塔和J罗的出走,球迷可能会担心球队进攻问题,但是以BBC组合在西班牙超级杯的状态来看,这个问题完全不用担心。C罗仍然保持着巅峰状态,其表现更胜以往。贝尔和本泽马也从伤病中恢复,尽管状态还有待提升,但是现有水准也足以支撑皇马“南征北战”了。

关键是皇马的替补席上还有阿森西奥和伊斯科,两人都是中前场值得信赖的人选。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阿森西奥和伊斯科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是皇马新赛季连续赢得两个冠军的关键人物。可以预见,新赛季阿森西奥和伊斯科会受到齐达内的重用。法国名宿执教皇马的第二个完整赛季,依然可以用兵多将广来形容。

皇马新赛季的最大敌人或许是伤病和体能,2018年是世界杯年,队内一些老将要面对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重担。C罗、莫德里奇,拉莫斯、马塞洛、克罗斯、贝尔都是国家队核心球员,还有瓦拉内、卡瓦哈尔这些各自国家队主力成员。一旦世界杯外围赛赛程进入白热化阶段,这些球员难免会“分心”。

综合来看,皇马依旧是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体制战术都相对成熟,齐达内也攒足了冠军经验,相信球队将很快进入状态。只要轮换方面得当,成功卫冕的几率将很高。

球员变动

转入:特奥·埃尔南德斯、达尼·塞瓦略斯

转出:佩佩、J罗、莫拉塔、科恩特朗、达尼洛、马里诺、略伦特

巴萨

内马尔出走 早早“掉队”?

巴萨今年夏天遇到了一个“多事之秋”,经历换帅的他们,先是收购维拉蒂失败,然后内马尔的出走,让所向披靡的MSN组合解体,球队实力大受损害。西班牙超级杯之后,皮克也不得不承认,球队的确不如皇家马德里。

巴萨本赛季签下新帅巴尔韦德,主帅也为球队带去了新的战术思想。阵型方面,西班牙超级杯上巴萨使用的是442的双前锋阵型,而不是过去几个赛季的433阵型。现在还不知道这一改变是因为内马尔离队而作出暂时性的改变,还是说巴尔韦德就真的要彻底改打442。

不论如何,在库蒂尼奥等潜在“猎物”加盟之前,巴萨或许只能以442阵型迎敌了。新主帅,新阵型,谁是红花谁是绿叶,谁应该用跑动来扛起球队拉扯空当,谁应该表现出更优秀的技战术能力?巴萨在新赛季开始后,肯定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磨合。可以预计,到巴萨这个赛季的征程肯定会有很多波折。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上个赛季MSN组合尚存,但是巴萨在欧冠半决赛就出局,西甲也只能屈居亚军,如果不是收获了国王杯冠军,球队差点就四大皆空。上赛季球队输掉的4场比赛,全都是败在弱旅的脚下,球队虽然在后半程全力追赶,但依然以3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

换句话说,巴萨上赛季就已经在走下坡路,新赛季又被迫“重建”,想要在西甲的三国争霸中胜出,谈何容易。

球员变动

转入:塞梅多、保利尼奥、马隆、德乌洛费乌

转出:特略、马蒂厄、内马尔、马西普

马竞

冬季解禁,等待后程发力

经过几个赛季的打磨,西蒙尼执教的马竞已经稳固了自己西甲“第三极”的地位。马竞上赛季投放大量转会资金,引入加梅罗、盖坦、福尔萨里科等球员,对前中后三线进行了针对性补强。但球队上赛季在强强对话中失分太多,导致在争冠过程中逐渐被皇马和巴萨抛离。

由于身处转会禁令,马竞无法在今年夏季转会窗中进行人员补充。不过,球队也有积极的因素,头号球星格列兹曼的留队“救火”,又与主帅西蒙尼达成续约协议,曾经“金童”托雷斯也与球队完成续约,这些都让马德里竞技依然保持对联赛冠军的竞争力。

不过,马竞也不是没有想方设法进行“补强”,阿根廷铁腰奥古斯托即将在本赛季伤愈复出。他们签下了西班牙国脚比托洛,由于转会禁令,后者将首先在拉斯帕尔马斯效力,明年1月再加盟马竞。

整体来看,马竞整体实力没有下降,球队赛季初的表现也会因此相对稳定可靠。一旦新援比托洛到位,如果科斯塔届时也从切尔西加盟,球队在冬歇期后的锋线实力会得到明显增强。相比皇马和巴萨,马竞或许会是后劲更足的一方。

值得一提的还有,2017/18赛季马竞将告别卡尔德隆球场,并进驻万达大都会球场。或许这座成为马竞身份象徵的现代化球场,能够给他们带来好运。

球员变动

转入:比托洛

转出:特奥·埃尔南德斯、曼基略、切尔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