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中锦赛爆惊天大冷门 周跃龙淘汰塞尔比

邓菲菲
2017年08月19日09: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惊天大冷,周跃龙淘汰塞尔比

   昨天,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结束次轮的争夺。中国小将周跃龙以5:4淘汰世界第一的塞尔比,爆出本次比赛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赛后周跃龙表示,好的心态是自己取胜的关键:“感觉自己最近心态比较好,对这个比赛看得比之前要淡一些,其实今天对塞尔比不是特别紧张,并没有之前对着前十六有一种恐惧的感觉,打得很自在。”

  本场比赛塞尔比一度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但他在决胜局打到咖啡球时却出现了失误,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这样的失误在向来以稳定著称的塞尔比身上实属罕见,连他自己在打丢这一球后都忍不住露出了苦笑。“我当时的位置非常尴尬,我自己选择的打球策略把进球变得更加艰难了,”塞尔比赛后说,“(咖啡球)没有把握好自己的力度,导致自己最后没有打中。”塞尔比坦言,其实周跃龙本场比赛也没有发挥出他最好的水平,只是自己表现更差,“我有过自己的机会,却错过了。”

  周跃龙则直言,这是一场艰难的决胜局:“塞尔比是一个很难战胜的对手,哪怕他这次状态不好,还是很难战胜,所以很高兴今天能赢得比赛。”周跃龙认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为数不多战胜超一流选手的经历:“如果经常赢这样的对手,肯定会提升自己的信心。但我觉得一场比赛不能代表什么,不是说我赢了世界第一、我就是世界第一,这只是一场球,我还有很多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慢慢打好,如果能拿冠军才是真的了不起。”晋级后的周跃龙将与古尔德争夺八强席位,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平分秋色。“我大概知道他的球(的情况),也经常去看,明天也是一个比较难熬的(比赛)。”

  中锦赛

  今日观赛指南:14:00 周跃龙VS古尔德 马奎尔VS墨菲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