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遇苦主 富力“土豪金”主场失灵

邹甜
2017年08月21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遇苦主,富力“土豪金”失灵

昨晚,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尽管扎哈维打进本赛季的第24粒进球,但佩莱捡漏进球将比分扳平,富力在“土豪金”主场创造的5连胜记录被终结。

在广州富力与山东鲁能首回合交锋时,山东鲁能凭借强大的体能优势,以3:0干净利落地赢下富力。鉴于目前双方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昨晚的比赛对于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来说是一场上下6分的比赛,广州富力队充分发挥了主场优势,炎热的天气也让对手的体能优势不复存在。

本场比赛富力占据主场优势,控球率高达63%,鲁能只好通过防守应对,鲁能全场对富力的犯规次数高达23次。富力流畅的进攻相当具威胁,但鲁能的防守做得滴水不漏,上半时扎哈维多次射门都未能打穿王大雷把守的大门。易边再战,雷纳迪尼奥接到扎哈维分球后在突入禁区,结果他在王大雷的干扰下摔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扎哈维主罚命中,打进本赛季第24粒进球。但富力的领先仅维持了2分钟,鲁能队张驰一次横传,被程月磊扑到后脱手,佩莱门前推射将比分扳平,终场前程月磊将功补过,将对手的单刀球扑出。最终比分保持在1:1,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以平局告终。

五队互掐,亚冠之争现乱象

当联赛来到第23轮,广州恒大领先上海上港8分之多,冠军之争基本失去悬念,相比之下,亚冠入场券的竞争更为激烈。昨晚富力与鲁能的一场平局,使积分榜3至7名的球队进入胶着的混战中。

山东鲁能积39分位居第3名,紧随其后是河北华夏、天津权健、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第3名的鲁能领先第7名的国安不过3分,目前排名第6的富力落后鲁能也不过是2分。对于这场平局,马加特还是感到满意的,在他看来这1分对后面的赛程有帮助,“主队控球率更高,但我们赚得了1分,这1分在我看来也是满意的”,马加特认为,虽然本场与富力的比赛关乎上下6分,但联赛最后7轮才是最关键的冲刺期,“带不走的每一分都很可惜,今天的平局对争亚冠没有太多影响,我认为间歇期回来后的冲刺阶段才最重要,如果我们可以打出一波连胜的表现,那才是决定性的”。

斯托伊科维奇对于平局心有不甘,但目前富力仍紧咬着前面的竞争者,“今天是真心不走运,但接下来我们一定不会放弃,现在有5支球队混战中争夺第3名,我们还有7轮比赛可以去努力”。9月10日富力将客战又一直接竞争者华夏幸福,根据安排,富力全队将放假一周,斯帅希望队员归来后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最后7轮的挑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