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建业主场至今仅一胜 保级形势更加严峻

王玮皓
2017年08月21日08:4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尴尬,主场至今仅一胜建业与力帆互交白卷保级形势更加严峻

戈麦斯(右)与对手争头球  文平伟摄影

昨晚,建业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比赛中,对手核心外援意外受伤,但场上占尽优势的建业却破门乏术,最终与对手互交白卷,又一次错失了抢下3分的好机会。至此,建业已经6轮不胜,而本赛季在主场依然只胜一场。糟糕的主场战绩也让建业在保级集团中的优势越来越小。

狂攻毫无建树

赛前,重庆力帆已拿到30分,有望提前“上岸”。对于处在严峻保级形势之下的建业,此次主场作战,则必须要拿下3分。

比赛一开场,建业就进行了一阵猛攻,随后场面陷入胶着,两队都对对方的核心外援进行了重点盯防。上半场临近结束之前,一次意外打破了场面的平衡——力帆外援费尔南多在拼抢中拉伤了大腿,无法坚持比赛,这对于建业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此消彼长,易边再战后建业完全占据场上的主动,形成对力帆的围攻之势,但建业的边路进攻质量并不高,传中总是无法准确找到前锋。多奇卡尔昨晚也状态平平,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在禁区前屡次起脚远射都无果而终。

久攻不下,锋线尖刀巴索戈只能凭借个人能力寻找机会,在前场四处飞奔的他屡屡突破得手,但无论是射门还是传中总是稍欠火候。巴索戈的表现也是建业队的缩影,在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方面,缺乏精准度。最终的平局,主帅亚森颇为遗憾,“上半场年轻队员太紧张,发挥不理想。下半场我们优势明显,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萨利赫将离队

近来,有关建业外援萨利赫转会的消息频繁出现。此前萨利赫曾经收到了来自埃及阿尔阿赫利的报价,但由于该俱乐部开出的薪水与萨利赫的期望值相差很大,加上开出的转会费也不能令建业满意,最终谈判陷入了停顿。然而近两日,今年亚冠八强球队,沙特阿尔阿赫利也向萨利赫抛出了橄榄枝。

此役对阵力帆之前,萨利赫已经离队,回归叙利亚国家队备战8月31日对阵卡塔尔的世预赛。作为叙利亚队的队长,现年27岁的萨利赫实力不俗,但由于今年的外援政策只允许登场3名外援,在戈麦斯牢牢占据一个中后卫位置的情况下,萨利赫只能担任替补,本赛季他只为建业出场过5次,打入1球。

中超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建业并不希望失去萨利赫。据外媒报道,萨利赫的经纪人与沙特阿尔阿赫利方面的谈判一切顺利,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这家沙特俱乐部很快就将向建业支付萨利赫的违约金,直接将其买断。在来到中超之前,萨利赫曾经在伊拉克和科威特等联赛中效力,长期在中超打替补的他并不想错过这个机会。预计萨利赫将在下周抵达沙特,并正式与沙特阿尔阿赫利签约。

身后追兵迫近

终场哨声响后,戈麦斯与裁判发生争执,被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样一来,累计四张黄牌的他将缺席下一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如果萨利赫最终离队,那么下轮建业将只有3名外援可用,里卡多、巴索戈与多奇卡尔都是进攻球员,虽然有些头重脚轻,但对于进攻乏力的建业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本轮之后,中超进入三周的间歇期,建业可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磨合这套强攻阵容。

本轮,江苏苏宁收获胜利,拿到了21分追平建业。辽足和天津泰达与建业的分差也被缩小到了4分和5分,泰达目前少赛一轮,而且接下来的比赛手握5个主场。从形势来看,建业和辽足接下来的赛程都比较凶险。特别是建业,目前只剩下两个主场,还是对阵上港和鲁能两支豪门。身后追兵迫近,建业必须抓住这个间歇期提升状态、解决问题,力争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迎来反弹。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