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8强战遭逆转 周跃龙自称"打得像个业余选手"

邓菲菲
2017年08月21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跃龙:打得像个业余选手

   昨天,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周跃龙在2:0领先、第三局也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被墨菲连扳五局逆转、黑马之旅终结的同时也未能突破自己职业生涯的大型排名赛最好成绩。周跃龙赛后直言,这场比赛失利完全是因为自己打得太差了:“表现就像一个业余选手。”

  在丁俊晖出局后,接连淘汰塞尔比和古尔德两名高手的周跃龙已经成为了主场观众的新宠,但昨天周跃龙面对的是八强中硕果仅存的前十种子墨菲,此前两人连续两次在英锦赛相遇都是墨菲以较为悬殊的比分取胜,注定了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周跃龙一度取得过不错的开局,2:0领先之后第三局也形势大好,但他在收光红球后击打绿球失误未能超分,重新拿到球权的墨菲做出一杆成功的斯诺克后清台,从而扭转了整个比赛的局面。

  “这一场比赛,我觉得自己表现得非常差。就是因为防守的问题,表现得像是一个业余选手。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每一杆都有信心,但打出来的结果都很糟糕。”周跃龙认为,自己现在跟顶尖选手还是存在全方面的差距,只有打得特别好的时候才能战胜他们,所以出现第三局那样的低级失误之后,墨菲就再也没有给他弥补过失的机会。

  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至少也是追平了自己大型排名赛的最好成绩,而且战胜了世界第一的塞尔比,这次羊城之行对周跃龙来说还是收获颇丰的。“如果以后能够多打(比赛),像经常进八强这样,可能(水平)就会越来越好吧!”周跃龙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