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破短池100米自亚洲纪录 全运赛场重现世界级宁泽涛?

王文
2017年08月21日08:3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破短池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全运赛场重现世界级宁泽涛?

  昨日,2017年澳大利亚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的争夺,宁泽涛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嘉宾,以21秒72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第一名,而在8月19日的比赛中,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也拿到了第一名,成绩远远超过亚洲纪录。

  在全运会前,宁泽涛一直是以赛代练。在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宁泽涛的反应时为0.65秒,是比较出色的,分段成绩为10秒45,11秒27,最终,以21秒72的成绩稳居第一,第二名成绩为22秒60。不过,放在上周短池世界杯荷兰埃因霍温站的比赛中,宁泽涛这一成绩依然无缘前八。

  但有两点,证明宁泽涛在近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中状态在不断提升。一是宁泽涛在最近4次比赛中的出发时分别为:0.65秒,0.66秒,0.63秒,0.65秒,这也说明他在最近训练中的出发时已经基本稳定在这一范围。二是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宁泽涛游出46秒14的成绩,超过了由日本选手保持的亚洲纪录将近半秒。仅一个月前,同样是在昆士兰进行的短池比赛中,宁泽涛才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6秒64的成绩打破他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

  近期,宁泽涛就将回国,出征天津全运会,如此成绩让人们期待能够看到那个世界级的选手。不过,也有许多困难等着宁泽涛。据了解,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是当地的一项州级别赛事,只有一枪。而即将到来的全运会赛事则是预赛、半决赛、决赛三枪。宁泽涛要想在全运会上证明自己,需要经得起体能乃至伤病的考验。今年6月25日,在赣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宁泽涛最终仅比了100米自由泳预赛一枪,便以腰伤为由告别了赣州。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