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跑者

德国12000公里极限跑者凯·马库斯·熊抵达甘肃敦煌

2017年08月2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国12000公里极限跑者凯·马库斯·熊抵达甘肃敦煌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自3月12日在德国汉堡起跑后,德国极限跑者凯·马库斯·熊计划用9个月的时间,沿“丝绸之路”路线,于11月初跑至中国上海。进入中国境内后,凯于近日抵达甘肃敦煌。

甘肃是凯跑入的第二个省份,这里依然以戈壁和荒漠为主,70%的地形是山地和高原。敦煌是凯到达甘肃的第一站,它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处,因曾经的辉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敦煌是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

天还没亮,凯就来到玉门关。对中国文化极为感兴趣的凯认真地听着导游对玉门关历史的介绍。玉门关因西汉时西域的和田美玉由此传入中原而得名,同时,从唐代诗人王之涣的诗句“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中也可以感受到玉门关作为汉朝时军事关隘的苍凉。凯和两位跑步爱好者以奔跑的形式穿过玉门关,并在此合影留念。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后,凯来到了莫高窟进行参观。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佛教通过丝绸之路的传播的过程以及中外使者在古老敦煌的友好往来在莫高窟中以佛像和壁画的形式呈现出来,成为灿烂的艺术瑰宝。凯被这些壮丽的景象所震撼,这让他对丝绸之路的理解有所升华,也成为他的丝绸之路长跑之旅上一面特殊的旗帜。

Kai跑入中国后依旧全程穿着361°装备,新款国际线跑鞋Stratomic给他带来了高度的舒适感。经过敦煌后,凯和司机维克多将继续他们在甘肃的路程,向下一站张掖进发。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