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主帅迈克·基南:目标建立强大的队伍

2017年08月21日21: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迈克·基南率队备战新赛季
迈克·基南率队备战新赛季

人民网索契8月21日电 8月22日,征战KHL(大陆冰球联赛)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即将全新亮相,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传奇教练执教昆仑鸿星

2016-17赛季,北京昆仑鸿星上演了KHL“一年级新生”奇迹,首次征战顶级联赛就打入了季后赛。今年3月,俱乐部宣布67岁的加拿大籍教练迈克·基南正式成为球队新任主帅,作为当今世界上唯一一位NHL和KHL的双料冠军教练,传奇人物迈克·基南的加盟无疑为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的昆仑鸿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身为冰球界的传奇教练,为何愿意担任一支年轻球队的主帅呢?“此前,我和昆仑鸿星俱乐部有过很长时间的沟通,俱乐部高层向我介绍了未来发展规划,非常地有诚意,所以我最终决定加盟。”基南坦率地说。

新赛季,昆仑鸿星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调整,多名效力于NHL、KHL高水平球队的选手纷纷加盟。

谈到球员的变化,迈克·基南说:“去年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我们也有很长的时间去考察球员,寻找新人加入,未来我们可以做的改变和进步还有很多。”

和去年相比,新赛季昆仑鸿星也将更多实力突出的华裔球员招致麾下。在此前结束的索契公开赛及拉马赞杯比赛中,叶劲光、海云等多名华裔球员表现抢眼,也让人们对于中国球员有了更多的期待。对于这些华裔球员,基南表示他们的进步非常明显,“我们能够寻找到更多优秀的中国球员,这会是一个长期计划,希望能在世界范围内发现越来越多的好苗子,好好培养他们。”

目标:建立强大的队伍

8月15日,第一次参加拉马赞杯比赛的昆仑鸿星就创造了历史,在迈克·基南的率领下,球队一举夺得这项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冰球季前赛冠军,这也是昆仑鸿星自建队以来获得的首个冠军。对于一支仅仅成立14个月的球队,尤其是新赛季进行了多名人员调整的球队来说意义可谓重大。

对此,基南谦虚地表示:“这项比赛是季前赛比赛,每支队伍都在尝试不同的人员和打法。我们球队在建设、技战术打法、球员磨合上都下了很大功夫,能够夺冠也是对于大家近期的努力和付出最好的回馈。”

在球队更衣室门上,贴着KHL冠军奖杯加加林杯的照片,据工作人员透露,这是基南特意嘱咐贴上去的,这也彰显了老帅的雄心。而在平时的训练中,有着“铁人迈克”之称的基南更是一位要求严格的教练,训练场上他凡事都亲力亲为,一丝不苟,也为弟子们做出了最好的表率。

在金牌教练基南的带领下,年轻的昆仑鸿星如今正在脚踏实地的稳步前进。“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支强大的队伍,虽然夺冠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但我们仍然要让球队变得强大。”基南说,“任何一支球队由弱变强都需要一个过程,但大家也看到了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球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明晚,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将客场挑战索契队,这也是迈克·基南率队后的联赛首秀。巧合的是,索契队主教练索波夫正是他的昔日弟子。如今师徒二人场上碰面,想必将会联手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基南在展望首战时表示,“首场比赛将非常艰难,对手是主场作战会有更多的优势,但赢得每场比赛是我的目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