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四川跳水队面对重大失误 力挽狂澜勇保亚军

中体在线 李伊萌
2017年08月21日08:27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在8月20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团体-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第二轮,四川队员蔡程成的出现重大失误得0分,但四川队的队员及时调整心态,力挽狂澜,最终夺得了男子团体项目的亚军。

在双人3米跳板第二轮的比赛中,四川队派出了蔡程成和李劲聪,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二人出色的发挥让他们位列榜单前位。不料,在第二轮比赛中,蔡程成在完成407C的动作时出现技术错误,导致在空中转体时脚碰踏板,直接跌入水中,最终以0分结束该轮比赛。二人的失误让四川队一下丢掉了原先的优势,落后至最后一名。

对于团体项目来说,一名队员的重大失误,将会给整个队伍带来严重影响,但四川队的队员及时调整心态,在后续进行的三个小项的比赛中,由邱波和杨健领衔的四川队力挽狂澜,最终夺得了男子团体项目的亚军。

在男子团体-双人10米跳台比赛结束之后,排在榜首的邱波和杨健松了一口气,“四川队整个团队肯定不会像广东那么完善,板上项目会弱一点,队员虽然出现了失误,不过我们可以继续追赶,队员之间多的是包容,0分不是最重要的,队友的伤势才是最重要的。”邱波和杨健说道。

四川队在上一届全运会上就取得了男子团体项目的银牌,本届比赛四川队保二争一,不过队员的失误让四川队本届再度摘银。比赛虽然留下了遗憾,但是队员们已经把状态迅速调整过来,对于接下来的项目,邱波和杨健表示比赛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在双人项目上他们已经做好了预热,尽最大努力为四川队摘得金牌。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