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橄榄球决赛 山东获得男女双料冠军卫冕成功

李松达
2017年08月21日08:3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8月20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橄榄球决赛经过两日的较量,终于决出冠军。最终山东队获得男女组双料冠军,天津队获得男子组银牌。

此次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男女组各6支代表队,共165名球员参与其中。本次比赛采用英式7人制比赛规则。与美式橄榄球最大的区别在于,不佩戴护具。英式7人制橄榄球也是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比较与15人制的比赛,从场地和人员角度更易开展比赛。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男子组决赛由山东队对阵东道主天津队,最终以33:7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组则是山东队对阵江苏队,更是以33:0的成绩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全运会橄榄球竞委会执行主任王立伟,在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全运会橄榄球项目,天津投入了很大资源。橄榄球作为一个全新的项目,上届全运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相对与足球、篮球等大众项目,橄榄球还属于一种小众运动。过去橄榄球比赛只能套用足球场比赛,这次天津专门修建了高质量的专业橄榄球场,为之后橄榄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夯实了基础。所有参赛队员都对天津提供的硬件设施给予表扬和赞赏。”

谈及赛事组织情况,王立伟表示,从功能房的布置到志愿者的配套服务,以及人员裁判员的配置,无不以最高标准准备。赛场环境、观众状态也都非常好,虽然橄榄球在中国是一项小众项目,但是两天的比赛同样“一票难求”。相信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能够让全国观众发现橄榄球、了解橄榄球、爱上橄榄球,相信橄榄球这项热血的比赛能够带给大家更多激情和美好。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