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雄心壮志见证雄安 雄安新区首场马拉松9月开跑

2017年08月22日17: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容城8月22日电(朱凯赵欣悦)8月22日下午,2017雄安马拉松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本次赛事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首次马拉松赛。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雄安马拉松组委会主办,容城县人民政府、安新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共河北省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河北省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筹备组李建勋,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东奇,容城县县长王占永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中迹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书健与容城县县长王占永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首届雄安马拉松将于9月24日上午7:30鸣枪开赛,以“雄心壮志,见证雄安”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打造城市名片、带动体育、旅游和文化等产业的发展,塑造城市精神文化和健康生活方式。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在致辞中深刻剖析了马拉松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时他还表达了对雄安马拉松的祝福。如今,跑步已经成为一种最广泛的全民健身运动,马拉松也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为了给跑者打造一场意义深刻的马拉松,组委会将特别为首届雄马跑者颁发“首届参赛证书”,这将成为跑者们跑步生涯中值得纪念的一次比赛。同时,为了邀请跑友共同见证雄马的成长之路,推动文明城市创新和精神文明建设,赛事组委会推出“雄安见!”的五年见证邀约活动,将给连续五年参赛的跑者奖励“永久性专属号码布”,意义非凡。

本次比赛的另一特点便是很多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将贯穿全程。赛前奏国歌、赛后进行“英雄奖牌”加冕等仪式,将为比赛打造 “雄气赳赳”气质。雄马将在中国田径协会的权威指导下,对赛事竞赛组织、安保、医疗、志愿者保障和跑者服务进行专业、安全、人性化打造,跑者们将可放心奔跑于三贤故里,尽情享受跑马乐趣。

在公益方面,雄马也毫不落后,组委会将联手人民网“爱的民益”平台联合发起针对残疾人参与马拉松的“梦想一公里”公益行动,让跑者体验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和公益的发展理念。同时,赛事作为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配套活动,将联合文化节时尚元素,把主会场及赛道氛围和跑者服务相结合,实现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跨界整合,透过雄安马拉松这个窗口,吸引更多创新产业界的目光,推动雄安未来产业的转型与升级。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