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女排首战福建盼开门红 魏秋月登场几率很小

张爱迎
2017年08月22日08:38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女排将于2017年8月22正式开赛,届时将有诸多排球名将齐聚津门一决高下。大战一触即发之际,“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女排比赛地——人民体育馆,对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进行专访。

王宝泉首先对天津女排目前的备战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此前天津女排在蓟州区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封闭训练,整体备战状况令人满意,队中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斗志满满。但目前天津女排的确处于困难期,老队员的伤病与年轻队员经验不足使得成年队在人员配备方面依旧存在不足。所以今年全运会的主要目标是力保天津青年女排取得冠军,成年女排方面会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伤病、经验不足、新老交替”等字眼正是成年女排现状的真实写照。对于球队目前具体面临什么困境并做了怎样的准备,王宝泉表示:“球队主攻手李莹在一个月前脚踝受伤,目前基本可以进行弹跳动作,但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二传手魏秋月的恢复并不乐观,在奥运会之后她始终处于恢复期,但从其膝关节伤病程度来看,魏秋月在此次全运会登场的几率很小,所以在二传方面只有姚迪一人。至于其他位置基本不存在太大问题,自由人王茜、殷娜;副攻线上王宁、张晓婷、王佳敏三人均已做好准备。接应方面由于鋆炜担任,于鋆炜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在训练中十分刻苦,进攻端不存在问题,但在防守小球和一传环节依旧需要提高。总体来说球队人员较为紧缺,板凳厚度不够,但每个人都要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

天津成年女排将在全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福建队,对于这场比赛,王宝泉展望道:“球队在此前训练中一直在备战与福建队的比赛,希望能在家门口取得开门红。福建队实力不容小觑,整支队伍较为全面,速度偏快。在副攻手徐云丽回归球队后,福建队在拦网方面实力大大增强。所以我们会在主场力拼,争取打好第一场比赛。”

在此前进行的冠军赛中,李莹由于伤病缺席比赛,天津女排在主攻手方面选择杨琳琳出场。对于倘若李莹在全运会期间依旧脚伤未愈,是否会继续派杨琳琳登场担任助攻,王宝泉回答道:“由于李莹的身体并未恢复到最佳状况,所以杨琳琳定会在比赛中首发登场。但杨琳琳的基础有些不尽人意,虽然经过训练有了进步,但由于参与比赛时间较少,所以缺乏经验,并未达到联赛以及全运会的要求。但主攻位置除了李莹只能派杨琳琳登场,只能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希望杨琳琳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

相比上届辽宁全运会,本届全运会成年女排比赛一支队伍只需要进行六场比赛,这对于平均年龄偏大的球队在体能储备方面无疑是一利好消息。对此,王宝泉表示:“上届全运会采取单循环赛制,每支球队要进行9场比赛,今年只需要6场比赛。这有利于老队员的体能恢复,尤其是进行三场比赛后可以轮空休息。但天津队目前老队员数量并不多,殷娜在自由人位置对于体力也不会有过大消耗,陈丽怡的身体状况就目前来说还算可以,所以队中老队员打完全运会比赛基本不存在问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